Wednesday 3 August 2016

市场行情 03/08/2016

国内新闻

1) 油价跌穿42美元‧马币两周跌最多

国际油价溃跌引发市场对全球经济前景隐忧,拖累环球股市普遍下挫,马币兑美元周三延续贬势,盘中更一度创下2周来最大跌幅,两天丢失0.85%。

布兰特油价跌穿每桶42美元水平,为今年4月来首见,拖累马币兑美元创下2周来最大跌幅。《彭博社》数据显示,马币兑美元今日盘中一度贬0.8%,创下7月18日来最大跌幅。截至下午5时,马币兑美元报4.0500,比周二的4.0480令吉低0.05%。

与周一的4.0160令吉相比,马币则贬值0.85%。

国际油价持续下滑,可能对大马出口前景蒙上阴影。《彭博社》预测,本周五公布的6月大马出口将按年下挫3.7%,创下2015年5月来最大跌幅。


数据显示,今年为止,布兰特原油与外汇市场的关联性为0.70,比较过去10年平均为0.92。虽然全球中央银行将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以提振经济增长憧憬带动多数发展中国际货币走扬,但俄罗斯和大马等主要石油出口国,近期货币表现却落后同侪。

2) 业绩不俗‧股价高涨‧星狮评级下调

星狮(F&N,3689,主板消费品组)最新业绩符合预期,分析员认为其泰国业务成为盈利主要推手,但基于该公司近期股价高涨,而下调该股评级。

达证券指出,星狮2016年首9月净利成长50.3%至3亿3580万令吉,相等于该行及市场全年财测的78%和80%,表现符合预测。

该公司营收增长3.1%至32亿令吉,主要归功于泰国业务成长8.6%至12亿令吉,抵销大马业务所面对的挑战,包括低销量、价格战压力和失去红牛(Red Bull)贡献等。


展望未来,达证券担心政府对汽水征收“罪恶税”,目前政府正在研究之中,此条例将影响销量和赚幅。

3) 长期租约支撑.马资源桂和稳健成长

马资源桂和(MQREIT,5123,主板产业投资信托组)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下半年受旗下资产长期租约支撑,有望维持稳定成长趋势。

该产托上半年核心净利按年成长39.8%至3060万令吉,符合市场预测。

兴业研究表示,尽管办公资产领域面临挑战,依然看好该产托可从主要资产长期租约中受惠,下半年有望维持稳定成长趋势。

“除了受惠于2015年3月注入白金仙特拉(Platinum Sentral),预计蚬壳大厦于2016年杪完成收购后注入,将为资产组合提供另一个长期租约来源。”


不过,安联星展预计,受额外空间入市及办公空间过剩问题影响,该产托在洽谈租约更新及填补办公资产新租户方面可能面临一些挑战。

4) 商场租约更新‧KLCC产托获利看俏

KLCC产托(KLCC,5235SS,主板产业投资信托组)上半年业绩符合市场预期,分析员看好在零售商场租约更新及办公资产稳定贡献下,下半年盈利有望稳健成长。

联昌研究指出,该产托上半年核心盈利因较高营运开销,表现稍微低于预测,不过第二季零售及办公资产表现维持坚挺,仅酒店业务面临亏损。

“预计酒店业务将持续走疲,因主要顾客群(油气领域)正在削减旅游预算,导致入住率走低。”


目前该产托正在分阶段翻新酒店资产,预计2018年完成。

国际新闻

1) 全球“金融压抑”‧美元缺很大

由于美国政府及中行大搞“金融压抑(Financial Repression)”,将储蓄从民间引向政府,使全球主要货币市场正大喊美元短缺,金融压力指标亮起“黄灯”,银行间美元拆款利率上升到2009年来最高水平。不仅使企业的融资成本升高,也间接对储蓄者加税。

在2008年及2011-12年金融恐慌期间,货币市场也曾出现信用紧绌现象,当时因为借方与贷方之间的信任破裂。但现在出现美元压力警讯,却是由于政府引导市场资金对政府融资,限制民间部门取得信用。

“金融压抑”是指政府采取多种政策,鼓励或要求储蓄资金以低廉的成本借给政府。


美国政府藉由修改多项与货币市场有关的法规,鼓励资金购买政府发行的短债,导致资金撤出优质货币市场基金,也使企业发行短期信用工具的成本升高。

2) 专家:追赶欧美‧亚洲交易所交易加速

国际科技资讯公司Colt指出,随着亚洲一些股票市场引进更先进的科技通讯,令交易更快速,区内交易所正追赶欧美同业。

Colt指出,亚洲一些交易所正竞相充实交易基础设施,使用令交易运作更为快速的通讯技术,从而令证券、外汇及大宗商品交易中的电子交易比重有所提升。

它举例指出,香港交易及结算所引进的领航星(Orion)高速交易平台已于2014年全面运作。

日本的大阪交易所及中国的深圳证交所的交易系统也进行了升级,令下单速度提升至仅需1.1毫秒,甚至更少。


此外,台湾证券交易所最近启用了板桥资讯中心,首度将当地多个交易所的资讯系统整合起来。

3) 本田首季获利68亿‧超预期

日本汽车生产商本田汽车发布财报消息,结果在截至6月底止的年度第一季,获利表现超越市场预期,主要反映美国、中国这两大市场需求上扬的情形。

根据财报,本田汽车年度第一季净获利1747亿日圆(68亿令吉),表现优于市场分析师预期的1346亿日圆。


年度第一季营收3.47兆日圆,金额略高于市场分析师估计的3.46兆日圆;营运获利2668亿日圆,高于市场分析师估计的1836亿日圆。同时,本田方面维持全年度获利3900亿日圆的预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