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August 2016

市场行情 04/08/2016

国内新闻

1) 美元指数下滑‧亚币回扬

油价走高,美元指数下滑,不包括日圆的MSCI亚太货币指数4日天走升,中断连续二日贬势。

英国中行会议预料将降息、加码宽松,以缓和英国脱欧冲击,此外,美国西德州中级原油过去两天大跌5%,3日强弹3.3%报40.83美元,也让市场风险胃纳大开。

亚洲主要货币盘中大多升值,韩元升0.3%,日圆与台币升0.2%,菲律宾披索升0.1%,但是印尼盾和泰铢小跌0.02%和0.08%。


马币受油价回弹刺激,一度走高0.5%,下午5时报4.0450,小升0.12%;兑其他主要货币也普遍走高,兑新元和日圆分别扬升至3.0147和3.9915,但兑澳元下跌至3.0830。

2) 订单持续增加‧VIVOCOM净利看俏

VIVOCOM公司(VIVOCOM,0069,创业板科技组)的合约订单有望在2016财年第四季增加至39亿令吉,加上赚幅稳定和资产负债表改善,分析员看好该公司2016/17年盈利将稳健增长。

MIDF研究表示,VIVOCOM的工程订单从2015年第四季的24亿令吉增加37.5%至33亿令吉,展望未来,估计其订单将在今年第四季进一步增加至39亿令吉(增长18.0%)。

“我们预期VIVOCOM在2016年可赢得约9亿5000万令吉的工程合约。”

该行认为,VIVOCOM可保持约10%赚幅,因其建筑合约的资本密集度低,同时其手上的现金水平共2300万令吉,有充足财务空间以争取所投标的大型计划。


该公司的建筑营收稳健,占其营运收入的约80%,至于Neata铝业贡献约10%稳定收入。

3) 传亚航月底洽售租赁业务大部份股权

消息人士披露,亚洲航空(AIRASIA,5099,主板贸服组)将在本月底洽售估值10亿美元(约40亿令吉)飞机租赁业务的大部份股权。

《路透社》引述消息报道称,亚航已经要求3家投资银行处理脱售事宜。

亚航预定本月29日公布业绩,马银行研究预见飞机燃料价格大跌27%,加上承载率攀上86.8%的纪录高位,亚航2016年第二季财报将再创新高,次季核心净利料年增12.7%至3亿5600万令吉,连带上调2016至2018财政年盈利目标4%。

不过,该行预见随着领域供需日趋平衡,将蚕食未来承载率和赚益,亚航的好日子可能即将结束。


马银行研究表示,亚航今年上半年录得创纪录表现,主要是马航(MAS)在2015年9月削减载能后,领域供需就出现很大的变化,首半年需求增长1.5%,但供应却萎缩4.5%,供需失衡的情况让亚航如鱼得水,拥有显著的定价能力,也可积极攫取市占率。

4) 发1亿债券筹资‧伦敦食品成长可期

大众研究与伦敦食品(LONBISC,7126,主板消费品组)管理层会晤后,对其未来业务增长规划,以及持续强化资产负债表计划充满信心。

大众研究表示,伦敦食品将通过发售1亿令吉中期债券,用来再融资现有贷款,以及作为营运资本和增购新机械。

其中,伦敦食品拟投放2000万令吉作为新薯片生产线的营运开销,预计在今年10月投入生产。目前,该公司旗下2条薯片生产线使用率为40至50%,而相关业务仅为2016财政年首9个月营业额带来少于5%贡献,但公司放眼在5年内将比重拉高至30%,主要是薯片高达20至30%赚益将带来更好的盈利表现。


除积极扩张外,伦敦食品也积极管理债务水平,其季度净负债比已从2015财政年第四季的0.59倍减至2016财政年第三季的0.46倍。

5) 财团获泛婆大道13亿工程‧TRC财测调高

TRC协作(TRC,5054,主板建筑组)占股30%的财团获颁泛婆罗洲大道总值13亿1080万令吉工程,大众研究表示,新订单让TRC协作的订单填补进度超标,所以上调2016至2018年财测4.2至10.1%。

大众研究说,以30%股权计,TRC协作可享有3亿9300万令吉合约值,今年至今则已夺下7亿7300万令吉工程,高于分析员估计的5亿令吉。

该行补充,新订单让TRC协作的手持订单增至13亿令吉。


“有鉴于此,我们决定上调全年订单填补预估至10亿令吉,同时上调未来3年财测,该公司有机会赢得的工作还包括捷运二线和高速大道相关工程。”

国际新闻

1) 狮城富豪榜公布·Nippon Paint老板身家减48亿

2016年度新加坡富豪榜公布,股价下跌,Nippon Paint老板最大输家,身家大缩水16亿新元(48亿令吉)。

根据新明日报报道,《福布斯亚洲》(Forbes Asia)杂志发表最新版的新加坡富豪排行榜,拥有远东机构的黄志祥和黄志达兄弟,以约115亿新元(345亿令吉)身家蝉联新加坡首富。

名列第二的是郭良耿(Kwek Liong Keng)家族,身家76亿美元(约304亿令吉)、名列第三的则是脸书联合创办人萨维林(Eduardo Saverin),身家72亿美元(约288亿令吉)。

文告表示,自2015年度排行榜出炉後,新加坡股市方面已跌了10%,当中有不少富豪受到影响。


其中Nippon Paint老板吴清亮是今年受到最大影响的富豪,过去一年内,他的身家减少了12亿美元(约48亿令吉)。

2) 渣打亏转不派息‧伦敦股价一度涨停

渣打瘦身初见成效,虽然中期成绩略逊预期,但却成功扭转去年底亏损惨况,上半年普通股股东应占溢利按年大跌73%,赚3.94亿美元(约30.57亿港元)。

除税前基本溢利为9.94亿美元,按年大跌约46%,计及架构重整等的溢利则为8.93亿美元,跌57%。

渣打一如预期不派中期息。渣打扭亏带动股价在伦交所曾急升逾11%,高位见655便士,一度涨停板。不过,渣打管理层料需更长时间才能达到股东权益回报(ROE)目标。


渣打期内经营收入68.1亿美元,按年跌20%;经营支出为45.3亿美元,按年减17%;贷款及垫款减损及其塔信贷风险拨备10.96亿美元,按年减少34%。

3) 销售下滑‧耐吉高尔夫球杆停产

美国运动用品制造商耐吉公司(Nike)宣布,将不再生产或销售高尔夫球杆、球袋或球,因这些用品销售下滑。

耐吉计划改而专注生产和销售高尔夫服装和鞋子,以及与老虎伍兹、麦克罗伊和魏圣美等球星的合作关系。举例来说,耐吉将推出伍兹新的高尔夫服装系列。

耐吉品牌(Nike Brand)总裁爱德华兹在官网声明指出:“我们致力成为高尔夫球鞋和服饰领域中无可争辩的领导者。”

他承诺“维持耐吉高尔夫(事业)获利成长”。


在这项宣布前,耐吉6月公布上个会计年度(截至5月)高尔夫用品销售下滑8.2%至7.06亿美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