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September 2016

市场行情 27/09/2016


国内新闻

1) 亚币普遍攀升

希拉里在美国总统大选辩论中领先特朗普,这个局面被视为有利新兴亚洲货币,对新兴市场货币构成支撑,亚洲货币在27日普遍上扬,并导致日圆走弱,而印尼盾一度上扬至7年新高。

印尼盾涨0.7%,为2015年4月来的最强水平;韩元扭转一度达到0.5%的跌势,涨0.9%;新元起0.12%、泰铢涨0.13%、印度卢比起0.2%,而菲律宾比索也从下跌0.3%转为小扬0.05%;不过日圆下跌0.5%,人民币平盘。


马币兑美元一度涨至4.11水平,但因亚洲盘油价下跌而回吐部份涨幅,只小步走高至4.1250;马币兑其他主要货币普遍扬升,兑新元和日圆分别起至3.0312及4.0950,但兑澳元小挫至3.1650。

2) 今年至今新合约超标.双威建筑财测维持

双威建筑(SUNCON,5263,主板建筑组)获颁3项建筑工程,总值达2亿901万7345令吉20仙。

上述工程包括MMC Gamuda KVMRT公司的捷运二线前期工程(5251万7345令吉)及母公司双威(SUNWAY,5211,主板产业组)发放柔佛新山两项合约,价值各为5650万令吉及一亿令吉。

今年至今,双威建筑攫取26亿令吉新合约,超过25亿令吉目标。

分析员普遍认为,包括新合约,双威建筑的工程订单仍符合预测,因此暂无调高盈利预测的打算。

抱持上述看法的证券行包括马银行研究、MIDF研究、肯纳格研究和丰隆研究。


其中,马银行研究以5%赚幅推算,估计捷运工程和内部工程将分别贡献270万令吉和790万令吉净利。

3) 购AIFS具协同效益.UEM前线业务扩至新台

UEM前线(EDGENTA,1368,主板贸服组)建议以1亿8590万新币(5亿6320万令吉)收购亚洲综合设施解决方案(AIFS),分析员看好此举将产生协同效益,并扩张至新加坡和台湾市场,惟可能面对债务增加的风险。

AIFS旗下UEMS私人有公司,在新加坡、台湾和大马医疗保健领域提供综合设施管理(IFM)服务,同时也在非保健商业领域提供IFM服务。

丰隆研究认为此收购案件将对UEM前线现有的IFM业务带来协同效应,拓展至私人医院领域。“UEM前线也将能通过此收购计划,将医疗保健业务延伸至新加坡和台湾。”


丰隆指出,收购价以2015财政年盈利1360万新币计算,为本益比的13.6倍;但是,以正常化收益预测940万新币计算,则为本益比的19.8倍。

4) 油价扬.产量复苏.陈顺风有望扭转弱势

陈顺风资源(TSH,9059,主板种植组)是高棕油价主要受惠者之一,加上产量复苏,分析员预测其下半年业绩可急起直追,扳回上半年弱势。

大众研究与陈顺风资源管理层会面后发报告说,陈顺风目前正放眼减少来年资本开销,以将负债比从目前0.89倍降至0.7倍。

“陈顺风旗下园丘油棕树的平均树龄只有7.5年,其中83%树龄在15年以下,所以即使在未来3年不再积极种植新果树,产量料也能取得双位数成长率。”

另外,陈顺风鲜果串产量虽在上半年跌15%,但由于来月料逐渐复苏,管理层预计全年跌幅将收窄至10%以下。


大众研究补充,厄尔尼诺效应的滞后影响,也造成原棕油生产成本上扬至每公吨1500令吉。不过,由于产量复苏,每公吨成本可望在下半年回跌。

国际新闻

1) 亚银:亚洲在全球逆风下稳定成长

亚洲发展银行(ADB)维持今明两年亚洲经济增长5.7%的预估不变,称中国和印度经济持续扩张能够稳定亚洲经济,但对美国即将升息的风险提出警告。
亚银将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估从6.5%上调至6.6%,明年预估从6.3%上调至6.4%,称受中国财政和货币刺激举措推动。

亚银在周二公布的最新亚洲发展展望报告中表示,维持今年印度经济增长7.4%、明年增长7.8%的预估不变,得益于强劲的消费和投资复苏。

“中国和印度经济强力增长,帮助亚洲地区维持增长势头,”亚银副首席经济学家庄巨忠表示。

“不过,决策者需要关注潜在的资本流动逆转等下行风险,发达国家、尤其是美国的货币政策变动可能引发资本流动逆转,”庄巨忠称。


亚银称,美国升息的可能性或将打乱资本流动,并导致亚洲地区的宏观经济管理更加棘手。

2) 亚洲品牌前10强.索尼居冠.中国占半壁江山

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公布2016年最新“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中国、日本和韩国成为入选品牌最多的国家。

在排名前10强中,日本的索尼和丰田分居冠亚军,但中国品牌就占据一半席位,显示中国的品牌影响力愈加强大。

该份榜单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经理人集团共同编制,这也是世界品牌实验室第11次对亚洲品牌的影响力进行测评。

“亚洲品牌500强”的评判标准是品牌的亚洲影响力,包括品牌开拓市场并获得利润的能力。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价品牌影响力的基本指标包括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和亚洲领导力。

此次入选的500个品牌共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中国入榜品牌为139个;日本有143个品牌入选,位居第二;韩国入选50个品牌,位居第三。

入选前10名的中国品牌有国家电网、工商银行、腾讯、华为、中国人寿等。日本索尼、丰田则名列“500强”冠亚军;榜单前10名的韩国品牌还有三星和LG。


从行业看,入选品牌涵盖35个相关行业。其中,金融是入选品牌最多的行业,共有64个品牌入选。入选数量位居第二到第五的行业分别是传媒(55个)、食品饮料(38个)、通信电子IT(33个)、电子电器(31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