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September 2016

市场行情 28/09/2016

国内新闻

1) 亚币起落参半

对欧洲银行领域风险警惕,导致亚洲货币在28日起落不一,印尼盾创17个高点,马币受油价下跌创伤走低,其他货币波动不大。

台湾市场继续放台风假休市。

日圆下跌0.14%,泰铢和菲律宾比索各挫0.1%,人民币小挫0.01%,新元持平;扬升货币以印尼盾领涨,起0.3%,创17个月高点,韩元起0.2%,创3个月高点。


马币受油价走低打击下跌,兑美元小挫至4.1350,盘中一度跌至4.1425;马币兑其他主要货币全跌,其中兑新元和日圆分别跌至3.0385和4.1056。

2) 各行业亮预算案“愿望清单”.“振兴经济减负担”

首相兼财政部长拿督斯里纳吉将在10月21日提呈2017年财政预算案,随着经济成长放缓,各行各业皆提出其“愿望清单”,希望政府可端出更多振兴经济的措施,和减轻民众生活负担。

大马中小型企业公会会长拿督江华强今日受询时,希望政府能制定更多有利中小型企业的措施,强调若无法为业者提供津贴,则可进一步增加双重税务回扣。


他表示,中小型企业高达82%的市场在国内,政府应把所征收的外劳人头税,拿来协助他们转型和扩展国际市场。

3) 吁TS Solartech合理赔偿.逾百被裁员工和平纠察

约百名被裁退的TS Solartech员工,今日聚集在槟城科学园工厂前和平纠察,要求厂方给予合理的赔偿。

这批员工也不满资方在发出通知后24小时内,就在本月26日正式裁退他们。

代表这批员工的莫哈末阿兹旺阿里(38岁,技术员)说,人力资源部于下午2时15分宣布裁员后,他们在下午6时30分接到手机短讯,通知他们不必在晚上8时值夜班。

“我们全都没接到裁员通告,就在24小时内被裁退。星期一我准备去值夜班时,于下午6时15分接到手机短讯叫我不必去上班。我们的权利被剥削了,资方应该给予一个月的通知才裁退我们,以便我们另寻工作。”


刚任职3个月的莫哈末阿兹旺阿里说,资方给予的赔偿不公平,只给予被裁退的合约员工300至500令吉赔偿。

4) 伊朗要增产.油价应声挫3%.马币下坠

伊朗反对冻产,国际油价应声大跌3%,拖累马币兑美元汇率滑落,逼近3个月的低水平,成为新兴经济体跌幅最大的货币。

马币兑美元汇率在周三早盘下跌0.3%,挂4.1385令吉,截至下午5时报4.1350令吉。马币曾在9月21日跌至4.1605的低位,写下6月27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油盟)周三于阿尔及尔开会讨论限制产量,伊朗已表明不愿冻产,甚至计划把产量增至每日400万桶,为这场会议蒙上阴影,导致油价重挫,纽约11月期油跌1.26美元或2.7%,收市报每桶44.67美元。布兰特11月期油倒退1.38美元或2.9%,收市报45.97美元。

澳纽银行集团驻新加坡的区域研究经理吴坤说:“受石油价格挫跌影响,马币汇率走势疲软。”

他说:“随着美国总统选举首场电视辩论的结果已揭晓,市场焦点转向采购经理人指数,以及就业人数等数据的报告。”


周二,新兴市场货币普遍上扬,投资者评价希拉里在美国总统选举首场电视辩论胜出,料削减特朗普大选取胜的可能,市场担心特朗普若胜利可能影响金融市场的走势。

国际新闻

1) 中国“她经济”崛起.撑起阿里70%业绩

“双11”购物节即将到来,“她经济”的崛起已不可忽视,成为店家兵家必争之地。数据显示,75%的中国家庭总消费是由女性来决策,阿里体系线上电商销售额中,70%由女性消费者贡献。

2016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15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6.4%。而随着经济收入和家庭、社会地位的日渐提升,女性已经成为新时代消费的引导性力量,“她经济”日渐红火。

中国女性消费力有多强?国泰君安证券关于“她经济”的报告显示,女性成为家庭中掌管一家老小花费的主要决策者,近75%的家庭消费决策由女性主导;50%的男性产品由女性来购买,同时,女性对商品的要求愈来愈高,由生活必需品转向可选消费品,由实用转向轻奢。


“她经济”也渐渐被视为消费行为的“风向球”。在这个“得妈妈者得天下”的电商时代,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商家都有针对女性推出的购物狂欢日。例如3.8妇女节、双11。

2) 日银坦承.通膨难达标

日本中行(日银)副总裁中曾宏27日表示,只靠货币政策无法克服通货紧缩,他的坦率发言显示日银对达成通膨目标已失去信心。

中曾指出,要真正终结此波物价下跌,必须透过调整经济结构,达到刺激创新与提高生产力,以促进经济成长。

他的发言,是日银高层至今最明确的公开表态,凸显用货币工具推升物价所面临的困境。日银总裁黑田东彦没说那么清楚,尽管他近来强调,货币刺激手段搭配财政政策会有更大威力。

《华尔街日报》指出,日银已经坦承,它实际上正面临信用难题。日银上周发布:“日银企图透过量化质化宽松措施(QQE),让通膨预期的形成更有前瞻性,目的是将通膨预期导向物价涨幅2%;然而在努力过程中,物价下跌,主要有几个原因例如油价大跌,而通膨预期也随之变动。”

上述声明用白话表示就是“不是我们的错,但我们失败了”。但日银还没放弃,而是更扩大到试验性的政策工具,希望能推升通膨预期。


日银表示计划1年内,发行达日本经济规模20%的货币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