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October 2016

市场行情 11/10/2016



国内新闻

1) 大马邮政寻求阿里巴巴提供更直接物流服务
大马邮政(POS4634,主板贸服组)赶搭电子商务热潮,正寻求为中国电子商业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提供更直接的物流服务。
大马邮政首席执行员拿督莫哈末苏克里在接受《彭博社》专访时表示,集团本月与阿里巴巴洽商以避开中间人的方式,直接运输平台售出的产品。


2) 出口料转强.产量增势慢.种植业前景黯淡
受到出口低迷影响,大马9月原棕油库存增幅高于预期,分析员认为,原棕油价近期跌势将强化出口竞争力,10月出口有望转强,同时鲜果串产量增势持续缓慢,也将为原棕油价带来扶持,连带烘抬种植公司第三季财报表现,但唯恐仍不足以扭转领域黯淡不明的前景。

3) 经济学家:全球不明朗抑制大马成长.明年经济先蹲后跳

大马经济前景在2017年有望继续改善,可望成长4.7%,优于2016年的预计4.3%升幅,但全球经济仍充斥不明朗因素,料令成长步伐受限。
经济学家预测,明年经济将保持过往般的先蹲后跳趋势,根据初步宏观经济评估,大马明年初经济将较为黯淡,下半年则转佳。
肯纳格研究指出,这归咎于先进经济体的低利率环境和全球债市扩大。没有人知道中国经济成长会放缓多久,或联储局重新紧缩货币政策会带来多大冲击。

国际新闻

1) Note 7一波三折. Google和苹果可望受惠
三星Galaxy Note 7风暴升高,在安全疑虑下,这家韩国大厂通告全球立即停止销售并终止Note 7换机作业。分析师认为,GooglePixelLG V20以及苹果iPhone 7可能因此受惠,对iPhone 7影响效应要到明年第一季财报见端倪。
由于不少消费者习惯趁着耶诞节购物季采购新机,让苹果与Google可望填补上Note 7的这个空缺,并让三星更难以振作反弹,尤其Pixel采用Android作业系统,更可望迎合寻求替代品的三星手机顾客。
瑞士信贷分析师也表示,苹果市占率可望提高。目前智能手机售价逾400美元的市场为每年3.6亿支,三星市占率为33%,苹果市占率为55%

2) 抢当金融中心.法兰克福拼取代伦敦
金融时报引述消息报道,德国为让法兰克福成英国脱欧后的欧洲金融中心,近日打算改革劳动法以降低企业资遣成本,盼能吸引国际大型银行在撤出伦敦后将欧洲事业重心移往法兰克福。
据两名伦敦金融业主管表示,近日德国业界代表已多次到伦敦向国际大型银行提案,企图说服大型银行在英国脱欧后将伦敦事业移往法兰克福,并透露德国打算将现行劳动法规定的法定资遣费上限调降至10万欧元或15万欧元。
德国社会福利及劳工保障完善虽吸引大批外来移民,但对海外金融机构而言却是一大缺点。大型银行基于业务考量经常调整人力,但德国法定资遣费是英国的两倍,且德国法律对高龄及已婚劳工的保障也比其他国家多,对雇主而言无疑增加成本。

3) 潜在买家缩手?推特重挫11.54%
对推特最可能出手的潜在买家,包括企业云端服务商Salesforce.com,已经对收购推特失去兴趣,这拖累推特股价收跌11.54%,为17.56美元。


推特周一盘中一度跌至17.21美元,创下逾两个月新低,以此估算,推特市值为121.8亿美元,较201312月创下近530亿美元巅峰大幅滑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