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October 2016

市场行情 10/10/2016


国内新闻

1) 马股外资上周买超1.188亿

马股上周外资交易相对其他地区显着活跃,每日成交值突破10亿令吉水平,达10亿4000万令吉,全周买超1亿1880万令吉,比较前周为净流出2亿4080万令吉,受油价回扬带动。

MIDF研究指出,全球股市在10月首周走势普遍落入谨慎横摆格局,主要是受到德意志银行事件持续发酵、英镑急贬、美国联储局升息几率日益提高冲击,抵销了原油价格回扬的利好,反观马股则在外资扭转至净买进后,整周表现中规中矩,综指回扬0.78%,前周为下跌1.10%。

马股今日走势落入跌多起少格局,综指在狭窄波幅游走。全天收市时,马股综指微跌0.06点至1665.32点。全场成交量为12亿股9152万9600股。

随着上周外资在马股进行小规模买进后,使外资今年为止在马股净买进总额达到24亿2000万令吉,今年4月曾达64亿7000万令吉高峰。


这意味着从4月至今,外资在马股脱售40亿令吉股票。比较2015及2014年,外资则马股分别卖出195亿及69亿令吉股票。

2) 首购族优惠.援助金加码.公司税再降.预算案大加码?

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倒数计时,外界已纷纷揣测政府将端出什么好康,艾芬黄氏研究认为,首购族买房优惠、一马援助金(BR1M)提高等,一个也不会少,甚至将“加码”,提前宣布2018年公司税再调低1%,以强化国家出口、竞争和吸金竞争力。

艾芬黄氏研究表示,政府将在下周五(21日)提呈财政预算案,相信这将是亲民和亲商的预算案,重点措施将放在照顾40%低收入群的福祉、提振私人消费与内需,甚至是提供津贴来解决商界的成本高涨压力,以扶持企业获利表现。

“政府在2015年度预算案提前宣布,从2016年开始调低公司税1%至24%,我们相信2017年度预算案也可能提前宣布下调2018年公司税1%,以提高国家经济与出口,甚至是吸引外资的竞争力。”


该行相信政府也将继续为中小型企业提供更多奖掖,以鼓励他们借着双边与自由贸易协议之便开拓更多海外出口市场。

3) 产托公司周息率亮眼.惟缺乏短期催化剂

大马产业信托公司周息率保持亮眼,2017年预估毛周息率介于5.1%至6.1%不等,美中不足的是缺乏短期催化剂,肯纳格认为投资者在当前条件中宜选择性投资,着重于那些可能收购新资产的公司。

肯纳格研究在报告中指出,产拖公司第二季的业绩整体符合预期,按年比较整体仍取得成长,归功于租金获上修,显示产托公司基本面依然强稳。

“我们估计,产托公司将在今年和明年取得介于5.9%至6.5%盈利成长率,毛周息率则介于5.1%至6.1%之间。”

不过,肯纳格认为产托公司在今年上涨3.7%至22.4%后,潜在利好多少已被反映,因此建议投资者把焦点放在那些可能收购新资产、让业绩有膨胀空间的产托公司上。


肯纳格认为,可能收购新资产的产托公司,包括柏威年产业信托(PAVREIT,5212,主板产业投资信托组)、双威产业信托(SUNREIT,5176,主板产业投资信托组)、KLCC产托(KLCC,5235SS,主板产业投资信托组)和AXIS产业信托(AXREIT,5106,主板产业投资信托组)。

4) 天地通与印尼XL业务难见起色.亚通3年财测下调

亚通(AXIATA,6888,主板贸服组)仍未摆脱内忧外患之苦,达证券认为天地通(Celcom)和印尼XL短期业务难见起色,其他业务也各有挑战,因此下调集团未来3年财测0.4至3.6%。

达证券与亚通管理层会晤,以了解旗下主要电讯公司最新进展,发现短期内天地通和XL表现恐难在短期内出现显着改善。

其中,天地通管理层大变动,现由前Robi首席执行员麦可格也纳接掌帅印,可能需要12至18个月时间才能交出符合大市表现,但管理层现已拟定涵盖文化与组织、深入市场、数据主导产品和网络在内的4大专注环节。

海外业务也不容乐观,尽管XL营运表现出现改善,但今年上半年营业额仍年减2.1%,显示出未来改革工程依旧浩大,达证券预见XL第三季财报将有所改善,可是不会过于显着。

斯里兰卡Dialog是亚通海外业务一大亮点,今年上半年营业额、营运盈利(EBITDA)和净利增长20.4%、18.3%和27.5%,但第二季营业额因政府于今年5月推介增值税和国家建设税,而停滞不前。


达证券说,尽管两项新税落实因最高法院裁决喊停,Dialog按季盈利有望改善,但随着内阁已经先行通过,只等国会批准即可走马上路,一旦国会正式放行可能对国内消费带来影响。

5) 丰隆银行贷款可成长6%

尽管经济成长放缓和竞争,可能导致丰隆银行(HLBANK,5819,主板金融组)利息赚幅进一步受挤压,但管理层有信心可以在维持低呆账水平的情况下,预期2017财政年贷款业务可取得5%至6%成长。

丰隆银行管理层在2011年后就很少和客户会面,而该公司的稳健的资产素质获赞赏,特别是呆账水平0.79%,是业界最低,远低于银行业平均的1.65%水平。

管理层认为,目前必须关注的是非住宅产业(零售产业)的贷款,但迄今尚未有大问题出现。

该公司在商品和油气的贷款曝露很低,只有低于4%和1%,大部份贷款是房屋抵押、分期付款和中小企业,而在保守的措施下,有关领域的呆账水平也比业界平均低。


安联星展研究在香港会晤丰隆银行高级管理层后表示,该公司预期未来贷款成长主要还是来自房屋贷与中小企业贷款。

国际新闻

1) 掌舵G20后.中国经济渐稳.长期隐忧仍挥之不去

作为20国集团(G20)轮值主席国,中国已由起初的步履蹒跚转为一股中坚力量。

去年12月中国接任G20轮值主席国之初,正值国内经济成长乏力,人民币受困于投机性做空,股市深陷暴跌泥潭的局面。全球股市受此拖累,在2016年前两个月蒸发逾6万亿美元市值。

在华盛顿召开的全球中行行长和财长会议上周末落下了帷幕,值此之际,中国经济的企稳,与其他地区经济的乏力和全球化遭遇民粹阻力形成了鲜明对比。不过,信贷扩张在支撑中国经济成长的同时,也导致债务水平进一步上升,并加剧了主要城市房价的飙升。

“尽管这对短期成长带来了积极的贡献,但是信贷快速扩张和房地产行业驱动成长,以及国企改革缓慢,加剧了形势的脆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太区负责人李昌镛在华盛顿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 IMF敦促中国政府不要再支持无法自力更生的国企。


一些改革承诺未如预期那样兑现,正在加剧贸易关系的紧张局势。欧盟上周对两类中国钢材征收了最高73.7%的关税,以缓和本土生产商面对的竞争局面。武汉钢铁、鞍钢股份、河北钢铁的热轧卷板和厚钢板均被征收了反倾销税。

2) 德银与美国司法部商谈料持续

美国司法部对德意志银行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调查已持续。

数年,知情人士表示,该行与司法部仍在就结束调查一事进行谈判。

德国《图片报》(Bild)周日版报道称,德银执行长John Cryan未能在华盛顿举行的会议上与司法部达成一致。报道称,他在华盛顿协助有关罚金的商谈,金额可能在几十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这家德国银行和美国当局并未中断谈判。知情人士以会谈未公开为由要求匿名。之前,市场对该行是否有能力支付司法部初步开出的140亿美元和解金的担忧,造成其股价上个月跌至创纪录低点。 Cryan此前表示,他预计美国当局会降低和解金要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