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October 2016

市场行情 12/10/2016






















国内新闻


1) 蔡智勇:来自中国欧洲.逾5外资欲购普腾股分


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拿督蔡智勇透露,目前有逾5家的外国汽车公司有意购入普腾的股分,成为普腾的联营伙伴。

“目前鉴定数间公司,该部门属下的汽车研究院也在协助普腾鉴定适合的公司。”
他强调,政府只是制定普腾必须寻找外国的联营伙伴,并非出售普腾的全部股分,以此方式提升普腾的品牌与提高出口量。
另外,他指出,我国自2014年落实国家汽车政策后,成功吸引多家外国汽车品牌在我国投资及组装等,包括宝马(BMW)、马赛迪及丰田等。根据国家汽车研究院的数据,从2014年至今,我国成功吸引了76亿令吉的投资。

2)获利营收标青.顶级手套全年净赚3.6亿创新高


市场竞争激烈导致手套平均价下跌,加上原料价格和外汇波动使得成本转移滞后,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主板工业产品组)截至2016年8月31日第四季,净利从前期的1亿零275万5000令吉,下跌36.12%至6564万令吉,但全年净利仍走扬29.05%至3亿6105万1000令吉,再创历史新高。

同时,顶级手套今年喜迎银禧,集团也持续扩展业务,位于波德申芦骨和泰国的第27厂和第6厂于今年8月和11月完成扩建,巴生的新工厂(第30厂)则预计在2017年4月投入生产,届时集团将拥有540条生产线,年产量达到524亿只手套。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手套年产量,顶级手套也收购位于巴生的一家工厂(第31厂),预计年产量达到60亿只手套,其中第一阶段工程将在明年中投入营运。

3)短期提振销售.长期或得不偿失.汽车首购优惠存违约风险

市场传出在2017年财政预算案,政府将提出首购车族的计划,对B组汽车首购族豁免国内税,MIDF研究认为这可短暂提振汽车买气而使非国产车大受其惠,坏处是这项刺激措施构成的“提前购买”扭曲市场,恐压缩往后买气与二手车价格,更有违约风险,可能得不偿失。
根据估算,年龄15至24岁年龄群占大马人口16%或520万人,21至54岁则占41%,汽车首购优惠将使两大年龄层受惠,从而有助减低家债。
根据报道,预算案中的汽车首购族配套,让首购特定本地组装的小型汽车豁免国内税,估计每辆车可节省1万5000至1万8000令吉。基于计划由政府负责,预料政府必须减少一些进口/国内税的税收。
MIDF说,关税局将列出受惠车款名单,预料零件本地化仍低的车款受惠最大,国产车的本地零件已占80%至95%,豁免国内税的节约相对低。
目前汽车税收占大马税务收入的7.3%,但汽车税收中,其中75%来自国内税,在2013年时约为73亿令吉。

国际新闻

1)人行连6日下调中间价.人民币逆势回稳?

周三,中国官方公布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调人民币中间价,周三中国官方更是大幅下调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160个基点,报1美元兑6.7258元,续刷自2010年9月中旬以来新低。

受到美国联储局(Fed)升息预期大增的影响,为缓解市场对于人民币的“贬值预期”,以及缓解未来资本外流的压力,中国人行近日持续地引导人民币中间价下行。

2)欧佩克9月原油产量创新高

部设在巴黎的国际能源署昨日发布最新月度报告说,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9月原油日均产量增长16万桶,达到创纪录的3364万桶。
报告说,欧佩克9月已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协商决定,将该组织日均原油产量减至3250万桶至3300万桶,以解决原油供给过剩问题,各国生产配额、落实日期等具体细节将于今年11月底确定。
据悉,利比亚、伊朗和尼日利亚三个欧佩克成员国获得了减产豁免权,这意味着其他欧佩克国家将面临更大减产压力。

3)标普:中企信贷恶化.银行需筹1.7兆美元重组资金

评级机构标普周二在报告中指出,债务水平上升将令中国前200大企业今年信贷状况恶化,中国银行业将需筹集高达1.7兆美元的资本,以覆盖料将升高的不良贷款。
标普调查中70%的受访企业为国企,它们占受访企业总债务的90%,或2.8兆美元。标普估计,在2015年底,中资银行业的问题信贷比率已达5.6%,在信贷增长不放缓的情况下,这一比率可能恶化至11%至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