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October 2016

市场行情 14/10/2016
























国内新闻


1) 亚航准延长6个月.发5.59亿新股予大股东


亚洲航空(AIRASIA,5099,主板贸服组)获得大马交易所批准延长6个月至明年4月12日,以发售5亿5900万股新股给大股东丹斯里东尼费南达斯和拿督卡玛鲁丁。

亚航在文告中表示,大马交易所在志期10月11日的信件中批准该公司的申请,以将售股期限从2016年10月13日延长至2017年4月12日,或直至认购协议终止,视何者为早。
亚航是在今年4月获得大马交易所批准发售新股,从中集资10亿令吉。该公司将以每股1令吉84仙的价格配售总共5亿5900万股或16.7%新股给两位大股东所共同持有的Tune Live私人有限公司。

2) 政府应节流提振内需.2千令吉所得税回扣料延多一年

2017年财政预算案料无惊喜,马银行研究认为政府仍有空间节约经常开支,并且宜运用货币与财政政策来刺激内需,以导引经济在预定成长轨迹!
该行指出,2016年2110亿经常开支中有7%至9%“非必要”,可省下或节约作为今年财政预算案用途,而提振“内需”以导引经济取得预定成长为其中要项。
马银行认为,全球经济仍刮起波动不定的逆风,英国脱欧后明年3月启动脱欧谈判,11月8日美国总统选举后,恐对贸易政策带来冲击,因此宜运用货币与财政政策来刺激内需。

3)设新控股公司.齐力转移上市地位
齐力工业(PMETAL,8869,主板工业产品组)为了能有更有伸缩性的增长空间,因此重组企业结构,计划将上市地位转移至另一家新成立的投资控股公司,而这将是该公司的拓展策略之一,其他拓展包括扩大海外投资。
齐力工业首席执行员拿督管保强在特大后指出,为了让该公司运作更灵活,日后拥有更大的成长空间,因此计划这项企业重组,成立一家新的控股公司,并将现有公司的上市地位转移至这家新控股公司。
齐力工业是在今年7月宣布计划转移上市地位,并以1对1比例,换取新投资控股公司股票。

国际新闻
1)美国初领失业金人数.43年新低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上周(迄10月8日止当周)初领失业救济金人数来到43年来新低,优于市场预期,显示美国雇主的人力需求仍然强劲。
尽管指标报喜,但受到中国出口数据疲弱造成亚欧股市全面走跌拖累,美股早盘亦跳空开低,道琼斯工商指数大跌135点或0.8%,报18009点,标普与纳斯达克指数也挫低逾0.8%。
上周初领失业救济人数持平在24万6000人不变,是连续2周维持1973年11月来最低水准,并且低于市场预估的25万4000人。前周(迄10月1日止当周)人数,从原先公布的24万9000人,往下调降至24万6000人。

2) 欧理会主席:英国只能硬脱欧或不脱欧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表示,英国脱离欧盟,不是选择所谓“硬脱欧”,就是选“不脱欧”,别再想“软脱欧”这种事。
所谓“硬脱欧”(hard Brexit),代表英国完全放弃留在欧盟单一市场及欧盟关税联盟的管道,使英国得以全面掌控边界与自身法律;“软脱欧”(softBrexit)则指继续进入欧盟单一市场,支付欧盟预算,放弃对边界及法律的控制。许多英国金融业倾向后者,在资本和人员流通上与欧盟仍保有一定程度连结。
法新社报道,图斯克在布鲁塞尔智库“欧洲政策中心”演讲中说:“英国脱欧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损失,这是残酷的现实。”
3) 费城联储总裁:大选后加息.审慎之举
费城联储总裁Patrick Harker表示,美国大选滋生的不确定性可能是推迟到11月投票之后再加息的一个理由。
“我担心的是,根据大选结果和随后的事态,是否会有政策造成我们必须处理的扭曲效应,”他周四在费城发表演讲之后对记者表示。如果这样,“等到我们解决了其中一些不确定性之后(再行动)可能是审慎之举,而且我要强调的是这样可能会是审慎的。”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提议对美国富人加税,而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则强调要重新谈判贸易协定。共和党人说加税会伤害经济成长,而两党的经济学者都认为,特朗普宣称要对一些进口商品提高关税,可能引发贸易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