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March 2016

市场行情 01/03/2016

















几乎全球股市都为三月迎来了一个好的开头,重点股市以及原油都呈现了升势。


国内新闻

1) 流动资金拉警报,国行或再降储救市

大马1月份贷款成长率进一步放缓至7.7%,广义货币供应(M3)成长率也再挫至2.2%,连续4个月下滑,惟分析员认为国家银行(BNM)的救市措施可能改善来月数据,不排除国行为舒缓流动资金压力,再降法定储备金率(SRR),但排除短期内降息的可能性。



2) 50%购屋者不获贷款。发展商协会:银行应多元化融资

发展商投诉高达50%购屋者无法获得银行贷款或理想的贷款额,马来西亚房地产发展商协会呼吁银行提供更多元化的融资配套,协助首购族买房子。

2016年大马房地产业展筹委会 (MAPEX) 主席拿督黄腾亮表示,根据该会接获的报告显示,目前房地产商都感受到国内房产稍微放缓的迹象,购买率不如以往强劲,其中原因与融资有关系。


他说,许多发展商都面对客户无法获得银行贷款的问题,这些消费者最终打消买房子的计划。


国际新闻

1) 赌神疯篮球,找员工开赌


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长兼执行长“股神”巴菲特宣布,因应美国每年3月的大学篮球赛热潮,公司将举办“终极办公室篮球赛赌局”,冠军可获得10万美元。

这项为波克夏员工所办的活动,是要在俗称“疯狂3月”(March Madness)的美国大学体育协会(NCAA)篮球锦标赛每年3月的决赛季中,选出赢得比赛的队伍。


波克夏已架设网站,员工不需支付任何费用就能上网填妥下注单。巴菲特表示,连续正确猜中最多赛事结果者就是冠军,可获得10万美元。如果冠军超过一人,奖金就按人数平分。如果冠军正确猜中NCAA前两回轮赛事的所有比赛结果,就能把100万美元带回家。


*新闻取自星洲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