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March 2016

市场行情 04/03/2016


今天星期五闭市,全球股市都以正面积极地方式收市。原油的价格仍然保持在32至35美元以内,而金价现在已爬到1270美元了,迈向1300美元冲关。以整体的市场而言,这个礼拜都以稳健的姿态收官。



国内新闻

1) 热钱回归‧亚币连袂走升

马币兑美元走高0.15%至4.1260水平,1月出口意外下跌让马币回吐一些涨幅;马币兑日圆扬升至3.6267,兑新元则跌至2.9838。

目前马币持续走高,马币有没有可能反弹到3.8的价位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2)大马金价开盘大幅走高


大马黄金现货价格大幅走高,开盘上扬1令吉66仙至每克161令吉75仙,周四收盘价为160令吉零9仙。

截至早上9时45分,大马衍生产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以每公克计算,2016年3月货、4月货、5月货和6月货分别挂165令吉10仙、165令吉35仙、165令吉55仙和165令吉80仙。


3)业绩料已“见底”‧大蓝筹盈利重新抬头

马股第四季企业盈利整体虽有改善,总结全年仍让人失望​​,分析员对今年盈利展望保持谨慎,却也期待跌势已于去年第四季见底;经《星洲财经》统计,马股企业盈利确实有望在今年回稳,却可能仅写小幅增长,​​无法明显反弹。

总结去年​​第四季,马股大蓝筹业绩表现整体不过不失,尽管不少公司盈利继续下滑,业绩反弹者也不少,显示马股盈利连续两年让人失望后,可能已逐渐站稳阵脚,尤其在考量银行业完成雇员合理化活动,及原棕油价谷底等盈利催化等因素过后。

市场动态有起有落,谁也不能100%确定未来动向。不过,投资股票就应该回归基本面。只要基本面良好,市场的波动只是投资的一个过程而已。


国际新闻

1)中国一线城市房地产热销‧债市面临泡沫危机

中国热钱相继流入股市、房地产与债市后,去年股市泡沫已经破灭,现在看起来,债市也面临泡沫危机。

中信建投在北京的分析师季伟杰表示,目前一线城市房地产火红,对债券市场将造成资金分流效应,拖累债市,但是进入房地产的资金通常为长期投资,不会很快撤出。

国际大型银行警告,中国债市可能像去年A股一样泡沫破裂。在资金大举外逃之际,虽然中国债券受到国内需求支撑,今年发行额大增105%,但是今年中国国内有高达4.8兆人民币(约7千337亿美元)到期,遇上民众纷纷将资金投入房地产,恐怕使得债市资金更加吃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