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March 2016

市场行情 02/03/2016


今天所有市场继续带给投资者好消息,全国市场都一致向上看齐,让投资者乐开了怀。大部分指数都创下今年最高的顶点。而金价也保持在1230美元,原油也只是稍微下滑,波动不大。

国内新闻

1)股市欣扬‧亚币走高


美国最新趋稳的经济数据,有助纾解全球经济前景的隐忧,对风险资产兴趣死灰复燃,亚洲货币2日受激励全面走高。

印尼盾起0.6%,创4年半新高;菲律宾比索涨0.2%,写7周新高;新台币涨近1%,韩元起0.5%。泰铢起0.13%,印尼卢比扬0.4%。日圆、新元和人民币小幅靠稳。

马币持续走强,兑美元扬升至4.1620;兑新元和日圆也分别走高至2.9678和3.6423,兑人民币起至63.551水平。值得一提的是,马币兑美元今年迄今起了3.3%

以目前的经济数据来看,全国指数很有期望可以在这一个月达到新高,投资者也可以暂时进入市场来试下市场的水深。马来西亚指数预测月底可以达到1720或以上。


2) 啤酒税调高4至7%‧销量料跌‧拖累盈利

啤酒国内税昨日起调高4至7%,为10年以来首次,分析员认为,啤酒销量势必下跌,进而拖累酿酒公司盈利,惟预期啤酒公司仍有能力承受冲击,因此维持盈利预测。

3月1日起,麦酿啤酒的国内税架构调整,从每公升7令吉40仙加15%,调整为每公升100%含量175令吉。同时,烈酒的国内税,也由每公升30令吉加15%,转为每公升100%含量150令吉。

此消息一出后,投资者会否抛售手中的股份?皇帽酿酒厂和健力士英格可不可以保持他们目前的股价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3)7-11短期盈利前景谨慎看待

7-11控股(SEM,5250,主板贸服组)虽放眼2016财政年开设200家新分店,惟分析员基于消费情绪放缓以及新店开销增加,谨慎看待其短期盈利前景。

马银行研究出席该公司业绩汇报会后表示,该公司2015财政年同店销售成长(SSSG)按年下挫3.6%,管理层预期今年成本0-2%。

7-11 的 200家新分行确实是带来额外的开销,但以目前的经济情况,2016会不会对7-11来说是一个旺盛的年份呢?


国际新闻

1)债务攀高‧外储减少‧穆迪下调中国评级展望至“负面”

穆迪宣佈將中國主權債信評等展望由“穩定”調降為“負面”,因中國政府實施經濟改革的能力存在不確定性、政府債務攀升,以及外匯存底持續減少。


不过,穆迪维持中国的主权信评为“AA3”不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