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May 2016

市场行情 16/05/2016








星期一开市市场起伏不大,起跌都介于1%以内,唯独金和银价起了1%走右,原油则涨了超过2%,目前位于47-48美元的关口。

国内新闻

1) 消费信心恢复‧经济改善寄望第三季

私人消费未全面复苏,内“虚”外弱趋势料持续至2016年第二季,分析员寄望下半年消​​费税效应消退及可支配收入增加有望支撑私人消费复苏,维持经济成长预测不变。

肯纳格研究认为,出口收窄及公共开销显著走低是拖累第一季经济成长的主要因素。


“私人消费连续两个季度走扬,成长超越预期,从2015年第四季的4.9%按年走扬至5.3%,显示消费信心逐步增加,这对国内生产总值成长影响显著,因私人消费贡献过半国内生产总值。”

2) 依兹汉任马航飞翼CEO

马航宣布委任依兹汉依斯迈为马航飞翼(MASwings)首席执行员,从7月1日起生效。

马航今日发文告指出,依兹汉是马航机长,在航空工业领域拥有36年经验,此次受任为飞翼首席执行员,以取代在8月退休的依兹万拉昔。


马航首席执行员慕勒说,随着依兹汉依斯迈上任后,他将关注马航飞翼未来永续性的发展计划,提升乘客的飞行体验。

3) 美元走强‧亚币跌多起少

中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令人失望之余,美元指数连三升,亚洲货币在16日跌多起少,韩元领跌。

美元指数报94.656,续升0.048或0.05%,前两个交易日已升值了0.84%​​。除了新元、泰铢和菲律宾比索外,亚洲主要货币表现疲软,韩元受到中国经济数据疲弱、导致风险性资产需求降温影响,终场收跌0.7%,创下1个月新低。至于人民币兑美元中间汇率,弱势贬值97个基本点,来到6.5343元。日圆贬0.21%、新台币贬0.13%,印尼盾和印度卢比各挫0.04%和0.11%。

新元回稳0.11%,泰国首季成长比预期好,泰铢反弹0.08%,菲律宾比索小扬0.01%。


马币兑美元小挫至4.0270,兑其他主要货币起落参半,兑新元和日圆下跌至2.9398和3.7033,兑人民币和欧元起至61.691和4.5536。

国际新闻

1) 地表最强‧脸书CEO日赚440万美元

周末刚庆祝32岁生日的脸书创办人兼执行长扎克柏格(Mark Zuckerberg),如今身价约520亿美元,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而更令人羡慕的是,换算下来过去这32年来,查克柏格每日平均赚进440万美元,可谓地表上日薪最高的人。

《CNBC》把全球众富豪的年龄和财富加以计算后,发现扎克柏格从出生至今每日收入,傲视富比世全球富豪榜上的其他富豪。不过主要是因为比起其他富豪他还相当年轻。


身为全球首富的微软创办人比尔盖兹现年60岁,而他平均每天赚进350万美元。

2) 日产操纵排放测试‧韩国将开罚3.3亿韩元

韩国环保部周一宣布,日产汽车操纵柴油休旅车Qashqai的排放测试,将对该公司开罚3.3亿韩元。该部门声明中表示,政府也将向检察机关控告日产汽车韩国事业代表,并将要求该公司在韩国召回814辆Qashqai汽车。

韩国政府表示,日产汽车利用所谓的“减效装置”(Defeat Device)造假排放数据。该装置可让汽车在一般驾驶情况下关闭排放管理系统。

日产汽车否认有任何不法行为,其韩国分公司发布声明表示,日产从未违法操纵任何公司出产的汽车,亦从未在这些汽车使用减效装置。


在德国福士伟根坦承在排放测试动手脚后,韩国政府即对20款柴油汽车进行相关测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