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May 2016

市场行情 18/05/2016


今天市场全面都以红海来收场。金价依然保持在1270的价位,而原油依然走强在48美元。

国内新闻

1) 业绩连4季泄气‧综指股财测恐下调

万众期待的2016年首季财报季即将上演,但环顾已公布业绩的数家大型公司表现,过去4个季度表现都落后预期的综指成份股盈利,相信难在今年首季报捷,财测更有被进一步下修的风险。

MIDF研究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去年4个财报季后,分析员均出手下调综指30大成份股的整体财测。总结2015年,分析员一共从原有财测中砍掉73亿9千700万令吉,相当于10.8%。

数据也显示,银行、种植和电讯领域盈利低迷,是造成2015年综指财测持续遭分析员追杀的元凶,综指全年财测遭大砍73亿9千700万令吉或10.8%,单是上述3大领域就合计“贡献”了60亿令吉或81.2%。


有鉴于此,综指盈利能否在今年首季摆脱分析员追杀,关键料取决于上述3大领域业绩能否复苏。

2) 美升息机率增‧亚币全倒

美国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意外强劲,使联储局6月将再度升息的预期升高,亚洲货币18日全面走贬。

一连串最新的美国数据优于预期,以及联储局数位官员发表升息预测的言论,支撑今年内将升息2-3次的前景,有助美元指数站稳94.6。

韩元贬值0.8%,创下3月中旬来新低。新元下跌0.3%、新台币挫0.11%、日圆跌0.06%、人民币贬0.12%。泰铢挫0.3%创2个半月新低;菲律宾比索贬0.36%、印尼盾跌0.25%和印度卢比挫0.04%。


马币兑美元同步走低,下跌0.77%至4.0470;马币兑其他主要货币普遍走低,兑新元和日圆分别跌至2.9347和3.6857。

3) 渣打:国行或减息0.25%

国家银行已连续22个月维持利率不变,但渣打银行预见国行立场可能松动,并在明日召开的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会议减息25个基点至3%。

渣打银行在报告中指出,在现有情况下,减息25个基点将有助于偿还贷款,不会提高举债,从而增加金融失衡。


但该行也预见国行有很高的展延升息几率,因国行在3月的议息会议已维持其中庸态度。

4) IOI集团(1961,IOICORP)第3季业绩由亏转盈

IOI集团(1961,IOICORP) 在截至3月31日止的第3季里,营收略增3.9%至28亿6600万令吉;惟取得7亿4840万令吉净利,去年同时期则蒙受1亿8800万令吉净亏损。


换成每股计算的净利是11.88仙。

5) 巴由尼控股(7052,PADINI )第3季业绩大好

巴由尼控股(7052,PADINI )在截至3月31日止的第3季里,营收急涨了20.8%至3亿4237万令吉;净利则劲扬32%至3513万令吉。


换成每股计算的争利是5.34仙,董事局宣布派发每股4仙股息,其中2.5仙是中期股息;1.5仙是特别股息,除权日期是6月1日。

国际新闻

1) 躲过衰退‧日本首季成长0.4%超预期

日本经济今年第一季躲过各界忧心的衰退,但疲软的成长数据,凸显东京当局致力巩固经济复苏却迟迟未能站稳脚步。

日本今年1至3月国内生产总值(GDP)季增0.4%,略优于预估,当季经济成长换成年率达1.7%,为2015年第一季增长5.4%以来最大增幅,主要受惠于消费支出温和之赐,表现优于经济专家预期。


日本去年最后一季经济萎缩1.7%。

2) 中国经济新引擎‧通航业爆发

中国国务院发文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市场认为,通航业将继汽车业之后,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又一重要引擎。

东吴证券在最新发布的研报中分析,中国今年将进入低空改革的深化阶段。参照欧美先进国行业发展历程,低空空域的开放,将推动通航业的爆发性增长,催生1兆元(人民币,下同)产值的新兴行业。


东吴证券指出,通航业将继汽车业之后,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又一重要引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