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May 2016

市场行情 19/05/2016


今天市场全面依然以红海来收场。金价也急跌至1240的价位,而原油也下滑到47美元的位置。

国内新闻

1) 美国最快下月升息‧马币写2个月新低

联储局会议记录显示美国最快会在下个月升息,拖累马币滑落至两个月来最低水平。

马币兑美元汇率今早滑跌至4.0763,写下自3月21日以来低点,截至下午5时报4.0840令吉,低于周三的4.0470令吉。

马币汇率今年以来的升幅因此缩减至5.4%,但仍是日圆以外表现最佳的亚洲货币。


美元周三写下自11月以来最大升幅,同时美国国库债券下滑,因联储局公开市场委员会的4月26至27日会议记录显示,联储局官员认为若经济持续改善,最快会在下个月升息。

2) 美升息预期高‧亚币受创

联储局公布4月会议纪录显示可能在6月升息,此消息一出国际美元应声强弹攻上95大关、亚洲货币19日受重创疲软,不仅日圆贬破110大关,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15个基本点,创下2月以来最低。

新台币受影响放量走贬,终场贬值9.7分,创2个月来新低,韩元贬值0.45%,盘中一度重贬0.8%;人民币贬值0.05%,泰铢挫0.5%,菲律宾比索贬0.51%,印尼盾重挫1%,印度卢比跌0.4%。


马币同步受打击,兑美元大跌0.8%至4.0800;马币兑其他主要货币也全面走低,兑新元和日圆分别跌至2.9552和3.6969。

3) 更换财政年‧金群利3个月赚4797万

更换财政年的金群利(MATRIX,5236,主板产业组)公布,截至2016年3月31日3个月净利报4千796万9千令吉,15个月净利则是2亿6千119万2千令吉。


3个月营业额作2亿1千127万7千令吉,累积15个月营业额挂9亿1千222万5千令吉。

该公司董事部宣布派发每股4.4仙股息,除权和享有日分别落在6月15日和17日。


基于该公司宣布更改财政年截止日,从12月31日改为3月31日,因此现财政年将概括2015年1月至2016年3月31日,共15个月的业绩表现,因此无法进行数据比较。

国际新闻

1) 英脱欧公投‧美大选风险‧金价上看1400

在投资人猜测行事谨慎的联储局何时升息之下,金价在2016年头几个月飙升。专家预测,今年每盎司金价上看1400美元。

根据丹麦盛宝银行,从英国下个月举行是否退出欧盟的公投到美国总统大选等风险,可能会在年底前进一步推升金价。

商品策略部主管韩森说:“现在不只一个风险。我们有许多风险,所以林林总总加起来,形成会让部份投资人动摇的风险,让他们扩大对黄金的曝险程度。”


他预测今年每盎司金价最多可能涨至1400美元。

2) 无惧强美元和英脱欧‧亚债吸金魅力强

投资者寻求回酬率更高的资产,外资4月流入亚洲多数国家债市,没有理会英国可能脱离欧盟的风险及美元走强。

在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支撑美元计价资产的吸引力之际,韩国等部份亚洲国家的债券本月继续吸引外资流入。


联储局的几名主要官员表示赞成进一步升息。亚特兰大联储总裁洛克哈特表示,他仍预期今年可能升息2到3次。

3) 腾讯首季大赚人民币92亿

腾讯再度让市场惊奇,第一季财报受手机游戏和广告业务收入成长推动,营收达319.95亿元(人民币,下同),比去年同期大增43%,远优于市场预期;税后纯益为91.83亿元,年增33%。

今年第一季集团毛利为185.89亿元,年增38%。


财华网指出,市场原本预期,腾讯首季收入年增率介于29%至40%,如今取得43%的成长率,优于预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