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May 2016

市场行情 17/05/2016


经过数天的下滑,今天市场全面来说已反弹上来。金价也暂时守住在1270的范围,而原油依然保持在46至47的价位。

国内新闻

1) 世银称许大马财政表现‧IMF:提升债务透明度

世界银行肯定大马在公共财政管理有标青表现,赞许大马在此时吃紧情况下仍执意维持3.1%赤字目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则建议大马在或有负债(contigency liability)加强透明化,这样才能更好管理所有财政风险。

刚走马上任的世界银行驻马经理法力斯在经济发展的财政改革论坛说,大马目前在全球经济走缓情况下,经济仍显活力,外汇储备也充沛,此非常时期还执意维持3.1%赤字,不使财政赤字进一步扩大,这在外围放缓下显现管理风险的强大信号。

2) 亚币全面涨升

隔夜美股大涨1%,澳洲中行会议显示无意再减息,使投资人的风险偏好升高,亚洲货币17日全面走升。

韩元在连续两天大跌后收涨0.5%,盘中一度升0.7%;新元走高0.24%,连续三天升值;新台币涨0.24%、尼盾升值0.2%,菲律宾披索升值0.2%,连续三日走升,菲律宾总统大选后股市大涨,吸引国际资金流入。日圆升0.43%、泰铢涨0.1%和印度卢比起0.16%。

人民币中间价出现两个交易日首升,中间价连续两天急降384个基点或0.59%后翻升,上调143个基点或0.22%,报6.5200元兑1美元。

马币兑美元回扬0.3%至4.0160;兑其他货币也走高,兑新元和日圆分别扬升至2.9328和3.6662。

3) 金狮机构(3581,LIONCOR)第3季亏损大幅收窄

狮机构(3581,LIONCOR) 在截至3月31日止的第3季里,营收猛降74%至1亿4642万令吉;所面对的净亏损亦见缩减33%至7106万令吉。


换成每股计算的净亏是5.4仙。

4) 安利(6351,AMWAY)首季业绩败退

安利(6351,AMWAY) 在截至3月31日止的首季内,营收下滑了5%至3亿零594万令吉;净利猛跌51%至1805万令吉。


换成每股计算的净利是10.98仙,董事局宣布分派每股5仙中期股息,除权日期是6月1日。

国际新闻

1) 新加坡4月出口衰退7.9%‧连20黑

新加坡非石油出口较去年同期衰减7.9%,逊于预期下降6.7%,并连续20个月衰退,但幅度小于市场所料。

新加坡出口曾在3月衰退达15.7%。

按月来看,新加坡4月撇除石油经季节调整出口上涨4.5%,超越市场预期增加的4%。

亚洲邻国表现同样惨澹,韩国4月出口是连16黑、台湾连15黑。中国3月出口一度大幅成长11.5%,原以为摆脱颓势,4月却由红翻黑。


相较之下,台湾4月出口衰减6.5%。

2) 欧盟反托拉斯开铡‧谷歌面临136亿天价罚金

据英国《周日电讯报》报道,欧盟执委会历时7年的反垄断调查,终于决定对全球网搜龙头谷歌开铡祭出重罚,谷歌在未来几周内,恐面临欧盟处以30亿欧元(约136.6亿令吉)的反托拉斯罚款,破史上纪录。

反托拉斯罚款迄今以欧盟2009年对晶片大厂英特尔课处的11亿欧元最高,若谷歌被罚30亿欧元,将轻易刷新这个纪录。


报道引述熟悉内情人士透露,欧盟官员打算在暑假之前宣布对谷歌开罚,可能最快下个月就会行动,但消息人士提醒,究竟要罚谷歌多少金额还未做最后定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