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May 2016

人人都适合股市投资吗?

说起投资,大部分人想到的就是投资于房地产,股票,债卷等。而比起投资于房地产,股票投资所需的成本要小很多,而且,如果肯勤劳做功课的话,一般收益也不会少。再加上股神巴菲特所说的“世界第八大奇迹-利复利”的帮助下,股票市场似乎是很多投资者最喜欢的投资平台之一。虽说如此,股票市场真的就适合任何人来参与投资吗?

其实不然,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些不适合投资于股票市场的人群,假设发现自己也是其中不适合人群之一的话,建议暂时先别参与股票投资。不过,这并不代表以下这些人群永远不适合投资于股票市场,只要知道自己的缺点并且改过来的话,股票市场仍是适合大众的一个投资平台。

1,没钱的年轻人
股市尽管入门的要求不高,但对于缺钱的人,特别是年轻人来说,不宜炒股。通常炒股都会花一定时间去研究股票,没钱的年轻人有这个时间还不如花在学习和增值自己的能力上,可能几年下来,获得的价值(工资增长)要远远超过天天炒股赚的钱。从另外一方面想,投资的基数越大,增值才会越多。年轻时期,基本没什么钱,底子薄,因此不妨先去努力赚钱,等有积累后再来投资恐怕也不迟。没钱的年轻人不适合参与股市的主要原因是,相对其事业来说,炒股的成本太高。

2,低收入老年人
别看很多在交易所里的大叔、大妈,尽管退休了,但是其实很多人的收入并不少,或者说家底不薄,而且他们也有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这部分人群可以适当的炒股玩玩。但是像一些本身收入少、后盾不足的退休老人、农村老人等,资金仅依靠长时间的积累而来,可能几十年就只有几万的储蓄,如果用这些来炒股恐怕就不太适合。一旦出现亏损套牢,影响就相当大。还不如通过机构来间接投资,那样可能会更好.

3,心理承受能力较弱的投资者
股市是一种高风险的投资活动,每天的行情变化都很快,因此部分心理承受能力较弱的投资也不适合炒股。如果真是炒出了健康问题,那就不好了。

4,过重的赌徒心态
有人做股票,赌徒心态过于严重,别人说的分散投资风险的话,往往都听不进去。当然这些人群有时也能投资成功,但总的来说,失败的概率还是比那些会分散投资风险的人要大。因此,过重的赌徒心态的人也不太适合炒股,因为会难以在这个市场长期“生存”下来。

5,专业知识缺乏,信息把握能力差的投资者
对于股票投资,如果一些基本的股票知识都弄不懂那也很难赚到钱。“老太太”的故事,永远只是传说。没文化、没股市基础知识的,总是会吃亏的。

6,偏执型性格
有的人性格过于偏执,恐怕也不太适合玩股票。炒股,很多时候是讲大势、讲趋势的。性格过于偏执,不肯“认错”往往容易被套牢。股市有句话叫“不要跟趋势作对”,意思是即使你的判断是对的,但你的股票也可能在随大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