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March 2016

市场行情 15/03/2016















前天在大部分股市都创了今年的新高后,市场稍微做了调整,基本上全国的指数都微微的下滑了,今天会有一番怎样的风景呢?

国内新闻

1) “贵3倍收购Eagle High”‧潘俭伟斥FGV太离谱

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说,联邦土地发展局全球投资控股(FGV)以高于市价近3倍的价格,即每股775印尼盾收购Eagle High种植(EHP)股份,一个荒谬的收购案!

他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新闻发布会时指出,EHP昨日闭市价格是每股270印尼盾,这意味着FGV控股需以高于市价近3倍的价格收购该公司股份。

他说,FGV控股的净盈利从2011年的13亿3千万令吉骤减至去年的1亿1千700万令吉;而其股价暴跌66%也导致遭踢出指数股之外。


“尽管尚未完成对EHP的收购,但FGV控股目前陷入窘境,因为他们已经支付了25%的不可退款,高达1亿7千450万美元的押金!”

点评:FGV 的事件很多人都有不同的说法,这件事情暂时都没有定案,所以无法断定到底发生什么事,但即使真的是以离谱的高价买了下来,到最后也会有官员跳出来说这并不是贪污,只是买贵了而已!

2) 人资部长:油价暴跌冲击‧石油业去年裁1632人

国际原油价格暴跌,过去6年我国共有2千244名来自石油及天然气领域的员工被裁退,单单在2015年,就有1632人。


人力资源部长拿督斯里里察烈表示,油价猛挫冲击全球经济,过去24个月,全球石油及天然气领域有三分之一的员工失业。



点评:去年石油业所面对的困难重重,导致被裁退人数也创下了6年来新高。近期虽然石油业有所回升,暂时度过了难关。但前景仍然存有一定的变数,原油价格是否已经摆脱了低潮期仍是未知数。

国际新闻

1) 日银按兵不动‧消化负利率影响

日本银行没有扩大已经力度空前的货币刺激政策,决策者们仍在判断1月推出的负利率策略影响几何。

日银周二发布政策声明称,总裁黑田东彦及其他审议委员的讨论结果是,继续以每年80兆日圆的速度扩大基础货币目标,并维持-0.1%的基准利率不变。这与此前接受《彭博社》采访的40位经济学家中35位的预期一致。日银重申,如有必要将加大宽松力度。

2) OPEC维持石油需求增幅预测

石油出口国组织(OPEC)表示,维持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测不变,但降低市场对该机构成员的石油需求预测。

OPEC月报指出,预期全球今年石油每日需求升125万桶至9千423万桶,而市场对非OPEC成员石油每日需求,较去年减少70万桶,但同时向上修订非OPEC的去年与今年市场供应量。因此,OPEC估计市场对该机构的石油需求,今年减少9万桶至3千152万桶。


月报指出,OPEC成员2月的平均日产量3千228万桶计算,尽管低于前1月约17万5千200桶,但每日超出产量为​​76万桶,高于前一月报估计的72万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