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March 2016

市场行情 14/03/2016


市场一如既往的迈向稳定的方向前进,大马股市正式突破1700点,而日本和香港也分别护破了17000及20400的顶点。以目前市场的动态,投资者也可以暂时安心下来。金银和原油价格也各自在近期逐渐回升。如无意外的话,暂时也不会有很大的变化。这是否显示牛市已复活了呢?

国内新闻

1) 今年领域活动仍低迷‧油价估计30至50美元波动

由于市场预期油产国将冻结产量,布兰特油价已从每桶27美元低点,反弹至40美元以上,惟丰隆研究预测,本轮油价涨势最多只能持续至50到55美元。

该行还估计,若全球油产未确实减少,那油价今年内仍下看每桶30美元,领域活动也预计保持低迷。


丰隆研究指出,虽然油价最近反弹刺激了油气股投资士气,但涨势预计在50至55美元受阻,这是因油盟的意愿是把油价维持在可持续的40至50美元之间,确保不会吸引更多叶岩油产能进入市场,使油价再次大跌。

点评:国际油价暂时回稳,令许多投资者可以暂缓一口气,但是,我们始终不能掉以轻心。这是因为石油输出国组织 (OPEC) 全体成员仍然没有达成冻产的协议。只要伊朗以及其他国家还没有点头,油价随时都有可能出现暴跌的情况,所以投资者必须格外留意才行。

2) 工业制造业前景严峻‧大马经济保4面对挑战

大马1月工业生产指数(IPI)表现亮眼,但经济学家却对未来前景感到不乐观,主要是占指数比重甚高的制造业仍未见复苏迹象,中短期大马的工业表现和经济走势依旧严峻,制造业料面对更大挑战。


MIDF研究指出,1月IPI表现胜预期,但并不预见动能将延续,主要是全球和国内经济放缓。

值得一提的是制造业表现;虽然1月制造业增长4%,但全球和我国经济中短期复苏迹象不多,预见制造业指数可能延续跌势。

国际新闻

1) 伊朗:产量400万再商冻产

伊朗石油部长桑贾尼(Bijan Zanganeh)昨日表示,在该国日产量回升至400万桶前,不会考虑加入产油国限制产量的协议。

当地国营通讯社引述桑贾尼称,其他产油国应该容许该国增产,然后才与他们共同联手,让全球石油供求回复平衡。

点评: 伊朗果然是达成冻产协议最大的难关,不过这也难怪伊朗。当沙地等其他国家的石油产量已达至巅峰的时候,伊朗才刚刚获得解禁,产量非常得少,正常情况下也不会同意在这个时候冻产。如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仍然没有人可以百分百地预测油价的起落。只要全体达成协议的那一天还未到,投资者都必须谨慎看待市场的变化。

2) 苹果品牌价值排全球第一‧三星亚洲最高

英国著名品牌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的“2016年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榜”报告显示,苹果公司品牌价值达1千459亿1千800万美元,高居榜首;谷歌则以941亿8千400万美元紧随其后。

三星品牌价值达831亿8千500万元,按年增长1.8%,成为亚洲区排名最高的品牌,但其排名较去年下滑一位,跌至第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