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March 2016

油价反弹?或是新一轮的跌势?

在较2014年最高水平下跌逾70%之后,原油价格的跌势现在已暂时停止。现在的问题是,油价近期涨势本身是否可能成为引发又一轮下跌的原因。

受沙特阿拉伯、俄罗斯以及其他主要产油国减产谈判的提振,美国的原油价格已较2月份的13年低点上涨超过45%

此外,尼日利亚、伊拉克的供应中断引发的全球石油供应量暂时性减少帮助提振了石油市场。

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简称IEA)上周五称,原油价格可能已经触底,并预计美国今年的石油日产量将下降近53万桶。该报告似乎为市场日益乐观的情绪提供了支持,推动美国原油价格上涨1.7%,至每桶38.50美元。

但许多分析师警告称,此次反弹反而可能成为油价下跌的导火索。油价上涨可能促使页岩油开采公司再次增加产量,从而使任何有关美国石油供应量下降的预期充满不确定性。页岩油井的钻探和压裂操作可以在数个月内完成,速度远快于需要耗费数年才能完成的其他种类油井。

如果市场迅速反弹回每桶50美元,那么从现在起的六个月之后就会遭遇另一个问题。他表示,由于反弹本身可能对油价产生反作用,过早进入油市可能会面临很大风险。

高盛在上周五的一份报告中称,原油和成品油的库存水平需要首先从目前高位回落,之后油价才可能持续上扬。

油价大幅走高也跟随了大宗商品市场的普涨势头,从黄金和铜到可可和瘦肉猪等大宗商品价格全面上涨。

但与石油一样,许多投资者表示,他们仍然在寻找支持大宗商品价格进一步攀升的更多迹象,比如大宗商品需求出现根本性改善或者产量出现显著下滑等。

与一年前相比,石油市场供应过剩的局面或许有所缓解。能源情报署(EIA)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美国石油产量自2011年以来首次出现同比下滑。IEA上周五也表示,今年前两个月全球石油产量减少0.7%

但分析师称,随着国际制裁的解除,预计今年伊朗石油日产量将增加数十万桶。

美国原油库存位于8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EIA的数据显示,美国主要存储中心、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交付地点俄克拉荷马州库欣(Cushing)的石油库存达到6,690万桶,占其截至去年9月份估计存储能力的9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