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March 2016

市场行情 18/03/2016








今天星期五收市,除了日本市场之外,其他股市都稍微上升。主要原因是因为美元兑换日元已跌至近17个月的低点。经过昨天的大起,今天金银价也晓微回跌了一点点。而原油价也突破40大关上升至每桶41美元。随着油价的回升,带动市场跟着上升。这是牛的复苏还是泡沫的现象呢?


国内新闻

1) 福胜利获砂17.1亿大道首期合约

福胜利(HSL,6238)宣布该公司与Dhaya Maju私人有限公司组成的财团,获得砂州政府颁发17亿1千零43万2千令吉合约的泛婆罗洲(Pan Borneo)大道工程第一期合约。

该公司发文告表示,这项工程内容包括地面工作、打桩、排水工程、路面工程、交流道建造、桥梁工作以及相关的、工程以及电力工程等。


工程地点范围位于民丹莪(Bintangor)路口至Julau路口以及诗巫机场至双溪Kua桥(包括Batang Rajang桥),工程为期51个月。

2) 国际油价回返40美元‧油气业盈利展望仍低迷

油气公司在去年第四季财报季中表现不错,可惜盈利展望仍然低迷,艾芬黄氏研究估计随着长期油价看低,油气股估值势必降级;因此,虽然布兰特油价近期重新站上40美元,该行依然不看好油气领域。

艾芬黄氏研究在报告中说,虽然一些油气公司业绩仍超越预期,但石化产品和油价低迷,可能成为未来业绩的绊脚石,国家石油(Petronas)削减资本开销更是让领域雪上加霜。











点评 : 国际油价终于从之前的低潮回升至每桶40美元关口,但基于市场普遍目前都不看好油气行业,在包括石油输出国组织 (OPEC) 成员的冻产协议未达成,油价应该暂时会保持在每桶40-50美元关口

3) RAM:信用卡交易费削减‧银行每年损失3亿营收

大马评估机构(RAM)发现,2015年7月起实施的削减信用卡交易互换收费(interchange fees),已令国内银行每年损失3亿令吉营收,预期由1.10%进一步调低至2021年调低至0.48%后,银行界将损失更大。

该机构指出,上述营收流失约相等于2014年收取信用卡交易互换收费的至少20%。

国家银行由2015年7月1日起,实施付款卡改革架构(PCRF),规定上述费用由1.32%至1.80%调低至1.10%左右,2021年后将进一步调低至0.48%

国际新闻

1) IMF:下一场金融危机‧恐毁全球防范堤坝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幕僚警告,全球金融安全网络变得越来越支离破碎,在资金流动不稳定的情况下,加大了应对危机的难度。

IMF周四发布的报告中表示,近年来防御措施未能跟上外债成长的步伐,为此,波及整个系统的冲击可能会淹没由国家外汇储备、中行互换额度、欧洲稳定机制等地区性基金和IMF等筑成的全球危机防范堤坝。

点评 : IMF不断重复给于市场警告,似乎暗示着下一轮的金融风暴迫在眉睫。但是版主个人认为,市场越是担心,风暴越不会发生。试想想,如果大部分投资者都因为担心而对市场保持观望的态度,保留现金的时候,风暴如何发生呢?
2) 美国就业收紧‧制造业再回暖

虽然美国上周申请失业金人数从5个月低位上涨,但仍处于表明就业市场增强的水平,显示经济在去年第四季放缓后重获动能。

周四发布的其他数据表明,3月亚特兰大中部地区制造业活动扩张,为7个月来首见,这是受困的制造业企稳的最新迹象。


另外,1月职位空缺数触及6个月高位;2月评估未来经济活动的领先指标在连续两个月下降后上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