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March 2016

市场行情 16/3/2016















经过昨天的调整,今天的市场都晓微的平静下来了,指数的上下都不超过1%。现在的市场状况可算是慢慢的放下步骤了,没有很大的浮动。金价银价也微微的从1270及15.7跌到1230及15.2但并没有很大的波动。而原油也暂时保持在36美元一桶,这其实是不是在考验着投资者的耐力呢?或其实只是个假象?

国内新闻

1)首日挂牌失利‧联熹折价19仙

重新上市的联熹(RANHILL,5272,主板贸服组)首日挂牌即遭遇滑铁卢,首宗交易报1令吉10仙,较发售价折价8.33%。

今日上市马股主板的联熹,上市开盘报1令吉10仙,比其发售价1令吉20仙折价10仙,首宗成交量为121万1千400股。

该股过后一度走低至1令吉,以1令吉零1仙挂收,折价19仙或15.83%,为第四大下跌股。
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员丹斯里韩丹莫哈末在上市仪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公司了解目前市场情绪疲弱,惟他相信投资者将回流。

以现在的经济状态,很多IPO都被大量的被影响,这到底会不会让想上市的公司三思那后果呢?

2)印尼准在大马设3银行

印尼金融监管与服务局一名顾问指出,印尼将获准在大马设立3家银行,过后大马将获准在印尼设银行。

该局国际事务顾问特里约诺说,印尼的曼迪利银行(Bank Mandiri)有意在马设分行。
他说,在马设立银行的最低资本需求,可透过5年期付款计划履行。

印尼和大马将在4月签署银行整合协议,较后分别和新加坡、新加坡签同样协议。

周一,大马、泰国、菲律宾3国家银行总裁,在东盟银行整合架构下签署框架性协议,提供市场与营运灵活度,以利3国贸易投资往来。 3国总裁丹斯里洁蒂、泰国威拉泰与菲律宾中央银行总裁泰谭科(Amando M.Tetangco)签署协议。

3)作收购NCELL资金‧亚通发20.6亿伊债

亚通(AXIATA,6888,主板贸服组)宣布成功发行高达5亿美元(约20亿6千万令吉)的十年期限伊斯兰债券,作为收购尼泊尔电讯公司(NCELL)的资金。

该公司发表文告表示,这批债券将由该公司特殊投资臂膀SPV2公司负责发行,发行用途是筹措收购尼泊尔电讯公司Ncell Pvt公司的资金。

亚通是在去年宣布以10亿3千万美元收购NCELL的60.4%股权。

信评机构穆迪和标准普尔分别给予该债券Baa2和BBB的评级。

亚通在2012年定下的15亿美元(61亿5千万令吉)多元货币债券计划,这是亚通在该计划下第三次发行伊斯兰债券。

债券年利率为4.357%,其总认购资金高达9亿美元,认购比率达1.8倍。

国际新闻


1. 分析:利率料维持‧联储留待6月行动

虽然预期联储局在周二开始的两天会议上维持指标利率不变,但可能暗示,升息并非遥不可及,只要就业市场和通膨改善。

联储局去年12月进行了将近10年来的首次升息,今年年初以来中国和欧洲经济成长放缓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促使联储局决策者在此之后未再进一步加息。

近期一系列美国数据转强,包括2月就业增长好于预期,缓和过去几周的忧虑,让人不再那么担心海外的不利因素及其在美国国内引起的金融环境趋紧,有可能让经济复苏脱轨。

高盛在报告中说:“年初时金融环境收紧是1月最明显的风险,现在这种风险已经消退,因此,叶伦主席有可能暗示委员会仍有可能在下个季度升息。”

联储局17名官员周三结束会议后发表的最新预估可能暗示今年将升息2或3次,升息速度慢于12月发布上次预估时暗示的2016年升息四次。

预估下调可能大致上反映出联储局1月决定暂时维持政策不变,而非对美国或全球前景有什么新的担忧。

2)印尼2月贸盈破11亿美元


印尼2月出口跌幅2014年10月以来最大,推动2月贸易盈余冲上11亿4千万美元,远高于市场预测的8千万美元,也写下7个月以来最高纪录。

官方数据显示,2月出口按年下跌7.​​8%至113亿美元,连续第17个月滑落。市场预测中值为下跌14.7%。

进口下跌11.71%,至101亿6千万美元,大于市场预测的10.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