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April 2016

市场行情 11/04/2016


今天的市场以全面来说还不错,中国及香港市场都微扬。日本市场乃死守在15500-15700的关头。金价也渐渐地升至1250美元的范围,而原油也终于回馈到40美元一桶。这回会不会是来真的牛市呢?


国内新闻

1) 调幅东南亚最大‧世银下修大马增长预测

受到私人消费增长持续放缓,以及中国需求趋疲和原产品价格低迷可能抑制经济增长和公共支出,世界银行预见今明两年大马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将减缓至4.4%和4.5 %,低于2015年的5%。


2) 亚币全面升值‧马币一度升0.8%

日圆冲高0.2%,来到至107.87的17个月新高水平,韩元上扬0.7%;新元涨0.33%、新台币与泰铢升值0.2%,菲律宾披索与印度卢上涨0.1%。人民币小扬0.03%。

马币兑美元一度升0.8%至3.8720,领涨亚币,稍后稳在3.8850水平,起0.5%;马币兑其他主要货币普遍升高,除了英镑。马币兑新元和日圆分别起至2.8874和3.5922水平。

3) 签署一马公务员房屋计划‧7872公仆圆买屋梦

7千872名公务员今日签署“一个马来西亚公务员房屋计划”(PPA1M)买卖合约,实现购买首间房屋的梦想。

“一个马来西亚公务员房屋计划”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2013年1月30日提出的一项建议,目的是让还​​没拥有房屋、每月收入低于1万令吉的公务员,能以低于市场的价格购买首间房屋。

在这项计划下,政府打算在全国兴建10万间房屋,让公务员以9万至30万令吉购买面积介于850至1千500平方尺的房屋。


国际新闻

1)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欧洲央行4日召开例行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欧元区主导利率于0.5%的历史低位不变。

德拉吉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近期调查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指数继续从低处回升,预计该地区经济将逐渐企稳并于今年晚些时候逐渐复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