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April 2016

俄罗斯称多哈会谈或有冻产之外的其他选择

俄罗斯能源部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周五称,希望多哈冻产会议能达成协议。相较1月达成的冻产协议,此次多哈会议会有其他选项。产油国目前正探讨将产量冻结在1月水平。

投机者押注多哈会谈可能将获得一些成果,以对油价提供支撑。
OPEC成员国科威特方面周二表态,所有迹象表明产油国在多哈冻产会议上将达成关于冻产的初步协议,预计冻结量将在2月产量,或1、2月产量的中间值。
之前,沙特、卡塔尔、俄罗斯和委内瑞拉预期的冻产目标是一月产量水平。
俄罗斯能源部长Novak已经透露,伊朗确定参加多哈会议,并计划在其产油量达到400万桶/日的目标后加入冻产协议。
不过,30岁的沙特副王储Mohammed bin Salman在上周五(1日)放出狠话称,只有伊朗、俄罗斯、委内瑞拉、OPEC成员国和所有主要产油国都决定冻产,沙特才会参与冻产。如果任何产油国决定提高产量,沙特也不傻。
科威特还表示,即使没有伊朗的加入,初步冻产协议依然可以达成。
在4月17日多哈会议举行之前,美国原油产量持续下降。美国能源信息署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意外下降493.7万桶,预期为增加300万桶。
能否达成冻产协议结果仍不明确,而夏季将是决定油价的“关键时刻”。
在供应过剩局面部分缓解之前,油价将延续震荡模式, 在25至45美元区徘徊,且波动程度会相当高,油价或再次下探20美元/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