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April 2016

市场行情 12/04/2016



与昨日一样,今天的市场毅然地向上走,日本市场回弹了100多点,而港市也走高至20500的关头。金价也依然强力地爬到1260的价位,银价也冲破16美元的价位。原油依然维持在昨天的走高40美元。


国内新闻

1) 首相信心喊话‧基金经理:马股短期向好

2016年投资大马大会》隆重登场,市场憧憬的政策利多沦为泡影,惟出席大会的基金经理认为,在外资持续流入,以及国内强劲内需等基本面支撑下,马股短期将保持在高位。

大马交易所主席丹斯里阿米尔山说,外资开始回流,马股市值现逼近历史新高,显示出我国核心基础已经强劲,以及塑造出有利于大中小企业增长的良好商业环境。

他说,1700点将是马股心理水平,未来走势胥视4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冻产决定,以及砂拉越州选举。

2) 亚币普遍走高‧日圆小跌

美元持续走软,加上油价回稳,亚洲新兴货币在12日兑美元普遍走稳,但波动不大,不过之前冲高的日圆小回落,人民币也走低。

日圆小跌0.2%,在108水平波动;人民币跌0.14%;韩元一度升0.4%,收市持平;新元跌0.13%


马币兑美元小幅走高至3.8800水平;马币兑其他货币起落不一,兑日圆和新元起至2.88703.5906,但兑澳元和英镑跌至2.96395.5353

3) 马星:产业市场最坏时刻结束

马星集团(MA​​HSING8583)认为产业市场最坏时刻已过去,但保持今年销售目标在23亿令吉,等待雨过天晴。

马星集团执行董事拿督黄宝成在《投资大马大会》的发布会上表示,所有经济数据都显示最坏的情况已过去,相信接下来,产业将开始回暖,惟会以温和的速度成长。

除了产业交易量以外,黄宝成认为,消费者信心指数、房屋价格指数和家债等,指数都指向复苏的市场,所以预计在第二季产业市场就会开始回稳。

他表示,在产业走缓之际,投资行为也随之减少,在总房贷当中,只有2%的买家是外资,拥有3个贷款在手的买家也只有3%


国际新闻

1) ECB委员:最急迫的改革‧欧元区需新机构及财长

欧洲中行管理委员会委员维勒鲁瓦德加洛表示,欧元区最迫切的改革是设立一个新的机构,并有一位财政部长来协调各国的财政和经济政策。

有研究显示,劣等的协调已造成近几年欧元区经济产值损失25%,维勒鲁瓦德加洛表示,欧元区有两年的时间可以做出改变,英国就欧盟去留的公投则不能当成改革停摆的借口。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本周在华盛顿召开春季会议,欧洲中行总裁德拉吉届时将与朔伊布勒会面,双方可能会继续讨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