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April 2016

市场行情 13/04/2016


今天香港市场在今年首次破21000点,而日本市场也反弹至16000的关头。原油也渐渐的守住在41美元。牛市是不是回来了呢?


国内新闻

1) 达祖丁:马股最长牛市‧有望跑足全年

大马交易所(BURSA,1818,主板金融组)首席执行员拿督斯里达祖丁说,以现有趋势来看,马股的全球最长牛市纪录可能进一步延长,涨势有望延续至下一季,甚至是全年。

他在出席2016年投资大马大会后表示,虽然牛市可能延续,但市场依旧动荡不安,仍会出现周期性上下震荡。

2) 亚币淡静‧马币走高

亚洲货币在13日先扬后挫,早市受中国良好贸易数据提振,但整体表现偏淡,波动不大,午盘大部份回吐涨势回软,马币表现一枝独秀。

马币受油价回扬激励,兑美元一度扬升近1%至3.8430的8个月高点,午盘因套利回吐,但还是走高至3.8710;马币兑其他主要货币普遍扬升,兑新元和日圆分别起至2.8704和3.5480,兑人民币更突破60关口,来到59.841水平。

3)获MyDeposit辅助金‧房产10年禁转售

国家房屋局总监拿督莫哈末尤索夫说,凡是获得MyDeposit辅助金的首购族,其房产不得在10年内转售,但可以在个别情况下,如屋主逝世等个案下办理转名手续。

另外,无论是购买新屋或者二手屋的首购族,他们必须在获得政府批准发给辅助金的30天内签署买卖合约(S&P),否则就会被取消资格,政府也不会负责任何损失。

国际新闻

1) 看好中国‧唱淡日欧‧IMF下修全球成长预测至3.2%

国际货币基金(IMF)公布最新“世界经济展望(WEO)”报告,下修今年全球经济成长率预估,IMF同时警告全球经济成长停滞的风险逐渐升温,但上调中国成长率预估值。

IMF并预料2017年及之后全球经济复苏力道将增强,主要是靠新兴市场及发展中国家带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