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April 2016

市场行情 14/04/2016


今天的市场依然向上走,尤其是日本市场在数天内从15500点冲到16900点。港市依然强力地走高至21300的新高。金价今天显示了下滑至1235的范围,而原油则死守在41美元。


国内新闻

1)新加坡意外宽松货币‧亚洲货币战山雨欲来

新加坡意外加大宽松货币政策,把新元升幅区间降为零,新元闻声重挫,亚洲货币也全面走低,市场担心货币战将重新开打,亚洲货币升值步伐恐告终。

虽然马币兑美元走贬,但因新元跌势更强,马币兑新元反而走高,截至下午5时,马币对新元挂2.8507令吉,涨0.6%,昨日为2.8704令吉。

2)IHS:2030年GDP破1兆美元‧大马成亚洲10大投资焦点

英国金融监测机构IHS称,未来10年亚太地区将是全球经济增长最快速的地区,将为海外直接投资(FDI)带来最大的增长潜能,并点名大马为亚洲10大FDI投资热点。

IHS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毕斯瓦斯在全球经济与国家风险研讨会上表示,在中国、印度和东南亚快速增长的消费者开销支撑下,未来10年亚太区经济平均年增率达到4.5%。

3)油价震荡‧沙肯石油展望仍正面

沙肯石油(SKPETRO,5218,主板贸服组)总裁兼集团首席执行员拿丹斯里沙里尔三苏丁表示,尽管油价走势料持续震荡,但公司展望依旧正面。

他在“2016年投资大马大会”后透露,公司放眼今年更新60亿令吉新合约,但市场环境依旧充满挑战。

国际新闻

1) 油盟:将降全球用油需求

在主要产油国聚集多哈会商借冻结产量拉抬油价的前夕,石油输出国组织(油盟)警告,全球原油仍然供给过剩,且拉美与中国经济堪虞,可能进一步调降对全球油需成长的预测。

油盟在发布的4月市场报告中表示,油价3月涨幅逾20%,持续从近两年来深重的跌幅缓缓回升。美国等地的产量可望下滑,加上主要原油出口国正考虑冻产计划,都导致市场气氛改善。

但报告警告:“油市依然面临重重障碍,“因为供给过剩的现象仍挥之不去,库存水准也居高不下。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