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April 2016

市场行情 25/04/2016


今天的市场似乎都以下坠的成绩收场,金价今天晓微反弹至1240的范围,而原油依然走强在43美元的关头。

国内新闻

1) 上周外资净买1.7亿‧马股吸金力减退有隐忧

外资连续10周买进马股,但马股吸金力却在区域吊车尾,外资买盘日趋缩水令分析员对后市感到忧虑。

MIDF研究表示,经过数周的疯狂表现,上周全球股市涨势稍有放缓,但外资仍持续疯涌至亚洲7个地区股市,只是马股对外资的吸引力正不断减退。

外资上周买盘稍有趋缓,全周净买进马股1亿零70万令吉,吸金力在7个地区股市中仅赢菲律宾,表现落后韩国,泰国,印尼,印度和台湾,但仍足以续写“净买盘”纪录至10周。

值得一提的是,外资净买进金额已自3月18日的14亿8千万令吉顶端,连续5周呈现趋缓势头。

2) 亚币疲软‧马币走低

联储局本周召开决策会议前,美元持续走升,令亚洲货币周一表现相对疲软。


马币汇率也伴随区域货币走低,下午5时报3.9020,低于上周五的3.8990。

在日本中央银行可能以负利率借款给银行的预期下,日圆兑美元一度跌至111.90,为4月1日以来最低。惟过后日圆反弹0.5%至111.18日圆。

韩元终场贬值0.4%,收在1147.8兑1美元。

欧元兑美元上涨0.3%至1.1256。上周欧洲中行维持利率在历史低点,一如市场预期。

国际新闻

1) 中国首季负债比237%‧新高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中国第一季净负债总额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例创237%新高,远高于其他新兴经济体,也使中国发生美国式“雷曼”金融危机,或出现日本式“失落数十年”长期成长减缓的风险升高。

2) 全球富豪身家大缩水‧英钢铁大王出榜‧李嘉诚亚洲称冠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公布全球百大富豪及英国富豪榜排名,受全球经济不景拖累,资源和大宗商品需求下跌,大部份富豪身家大缩水。
全球富豪榜中,经营美国最大连锁超市沃尔玛的沃尔顿家族虽蝉联首富,但身家大跌20%;英国“钢铁大王”米塔尔家族资产跌幅更达22.6%,并跌出榜外。香港长和系主席李嘉诚排第20位,较去年跌3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