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April 2016

市场行情 29/04/2016


最近市场的成绩都比较悲观,自从日元起,进而导致亚洲市场都各自下滑。金价暂时也保持走高在1260的范围,而原油也坚守在46美元的价格。

国内新闻

1) 1MDB违约冲击‧最后一周溃不成军‧马股4月跌45点

一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违约冲击马股交投情绪,使国内外投资者趁在传统的“五穷六绝”来临之前先行套利,马股综指在4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再跌2.04点至1672.72点,全月则滑落了44.84点或是2.61%。

4月份的马股原本横摆巩固,惟一马发展不利消息传来,在最后一周重击股市情绪,令原本企稳1717点的综指,在短短5天内丢失逾50点,特别是蓝筹股沦为投资者竞相抛售的对象。


分析员表示,马股今年4月仍是“多事之秋”,政经领域都潜存着不确定因素,特别是月杪再传出一马发展有限公司违约可能产生的连锁反应、砂州选举、国际油价及马币波动不定等,都是冲击4月马股表现主因。

2) 扩展东南亚‧ASTRO透过Tribe进军菲律宾

ASTRO公司(ASTRO,6399,主板贸服组)与菲律宾的电讯公司GLOBE Telecom Inc(GLOBE)签署谅解备忘录,以提供菲律宾用户Tribe OTT服务(Over TheTop),这项合作开展更大市场契机。

Tribe瞄准东南亚国家的视频消费者,目前已进军印尼市场,让当地用户能随时随地观赏现场直播的体育赛事、亚洲电影、甚至最热门的韩剧。


ASTRO公司首席营运员陈宝福说,在扩展东南亚市场的计划之下,双方透过Tribe服务,获得进军菲律宾市场契机之余,还能给菲律宾用户带来更丰富的娱乐节目,是“双赢”的合作。

3) 交易所下周一休市

配合劳动节假期,吉隆坡股票交易所将在下周一(5月2日)休市一天。


交易所发文告表示,由于5月1日劳动节落在星期日,因此交易所和旗下子公司会顺延在5月2日(星期一)休市一天,并在星期二恢复交易。

国际新闻

1) 2年来最糟‧美国首季GDP增0.5%

美国官方周四公布,消费支出与企业投资缩手之故,第1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季增年率仅0.5%,增幅不仅小于预期,并写下2年来最糟纪录。

根据美国商务部报告,今年首季GDP经季调后季增年率0.5%,逊于《华尔街日报》访调经济师预测的0.7%。而美国去年第4季和第3季经济成长率,分别为1.4%、2.0%


美国经济近7年来虽维持扩张,但开年常陷入低潮,成长起伏不均成了一大特征,例如2014年第1季GDP赫见萎缩,2015年首季勉强扩张,第2季后才见回温反弹。 2015全年成长率2.4%,与前年持平。

2) 新加坡遭伦敦赶超‧离岸人币结算中心

国际支付供应商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系统(SWIFT)公布,按支付处理量计算,伦敦已取代新加坡成为仅次于香港的全球第二大离岸人民币结算中心,3月份伦敦人民币支付结算金额较逾两年前增长21%。

目前离岸人民币结算业务中有72.5%由香港处理,伦敦及新加坡占比分别为6.3%及4.6%。


根据SWIFT数据,以金额计算人民币在3月仍然是全球支付结算的第五大常用货币,市场份额占1.88%。整体而言,3月人民币支付额按月增长18.4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