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April 2016

市场行情 28/04/2016













国内新闻

1) 新总裁料延续审慎作风‧利率政策短期不变

国家银行(BNM)总裁桂冠正式落到现任副总裁拿督莫哈末依布拉欣头上,消除市场对政治背景“天兵”接掌国行的担忧,经济学家一致认为新总裁会延续丹斯里洁蒂的谨慎行政风格,现有货币政策得以延续,隔夜政策利率(OPR)今年料持稳在3.25%不变。

经济学家认为,在国行服务了超过32年的依布拉欣,并在2010年成为国行副总裁,与洁蒂紧密合作了超过6年时间,由他担任新总裁更教人放心,国行的现有行政风格料将延续。


对于依布拉欣受委,丹斯里洁蒂直言对接班人深具信心,认为依布拉欣加入国行政策团队将带来持续性;在这充满不确定性的时期,这显得尤其重要。

2) 国家银行对一马发展公司(1MDB)的调查将以罚款了结。

国行在一项简短文告中指出,将援引2013年金融服务法令,向抵触这法令的1MDB开罚。惟国行并没有说明罚金是多少,只表明1MDB最迟须于5月30日之前缴付罚款。


该行补充说,这项行动已获得总检查署的同意,一旦1MDB缴付罚款后,国行对1MDB的调查亦会划上句号。


3) 领退款须输入银行户头?假税收局电邮骗资料

内陆税收局(LHDN)否认发出电邮给公众,要求公众提供个人资料以便领取7千265令吉14分所得税退款。

该局今日发文告提醒公众勿上当,并指这封冒充内陆税收局发出的电邮,目的是要诱骗个人资料。

税收局澄清这个来自“refund15@hasil.gov.my”的电子邮件,并不是该局所发出的电邮。


国际新闻

1) 日银意外按兵不动‧日圆急升2%

日银再度出乎市场意料,今日决议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暂不扩大货币刺激,而是选择花费更多时间来评估负利率政策的影响。

日银以8:1的投票结果维持基础货币80兆日目标年增幅不变,并以7:2的投票结果维持负利率-0.1%不变。


此前市场普遍预期日本中行将扩大宽松,手段很可能是通过扩大股票ETF购买。

2) 美联储不升息六月加息门栏可能更高

联储的总体表述略偏鹰派,但未对下次加息时点进行暗示,意味着6月加息门槛很高。此前惯例是加息前一般在前次声明中有所暗示。鹰派表述+6月加息门槛高,使得市场普遍预计9月将加息。

美联储公布4月FOMC会议声明,维持利率在0.25%-0.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维持美联储持有机构债券、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和到期国债拍卖后再投资本金的滚动投资政策。本次会议没有新闻发布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