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April 2016

市场行情 26/04/2016



国内新闻

1) 1MDB违约挫股汇债‧马股大跌22点‧马币续贬3.9265

一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违约掀起千层浪,对马股汇债三市带来冲击,其中马币创下近5个月来最长跌势,马股也跌至1个月低位。

受到1MDB违约影响,富时综合指数今日全线走跌,开盘即挫0.61点至1713.90点,随后跌势越演越烈,指数失守1700点心理关口,全日下挫22.01点或1.284%,以全日最低的1692.50点挂收,创下3月15日来最低水平。


《彭博社》数据显示,马币兑美元今日一度挫1%至3.9485,创下1个月来最大跌幅。截至下午5时,马币兑美元报3.9265,比较周一为3.9020。马币兑美元4月累积贬值0.7%。

2) 马存保机构去年盈余4.2亿

马来西亚存款保险机构(马存保机构,PIDM)截至2015年,共取得5亿2千130万令吉营业额,总盈余则达4亿2千660万令吉,促使该机构基金及储备金总额增至26亿令吉。


马存保机构执行总经理拉菲兹阿朱安阿都拉在2015年度报告中说:“过去10年我们已履行成为最佳守则存款保险制度与保险及伊斯兰保险利益保障制度的愿景,同时也达成所赋予的授权,即促进健全风险管理及贡献于国家金融体系的稳定。”

3)东益电子(GTRONIC)争利暴跌78.5%

东益电子在截至3月31日止的首季里,营收猛跌了34%至5874万令吉;而争利则暴跌78.5%至368万令吉。市场预期其首季净利会下滑30%至40%。

换成每股计算的净利只有1.31仙,惟董事局仍派发高达14仙中期股息,比去年首季高出1仙。

今日半天休市時,東益電子股價再急跌了12.33%或55仙,報3.89令吉。

另一方面,该公司在回答大马交易所的UMA询问时,表示对股价猛跌一事不知情。

国际新闻

1) 设全球最大财富基金‧沙地推转型计划戒“石油瘾"

沙地阿拉伯副王储萨勒曼周一公布了雄心勃勃的计划,要结束沙地对石油的“依赖”,向全球投资大国的方向转型。萨勒曼是一位颇具影响力的年轻王子,主管该国经济事务。

萨勒曼表示,预计国有油企沙​​地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地阿美)估值将超过2兆美元。该国将通过首次公开发行(IPO)出售沙地阿美不到5%的股权。


他还称,沙地将把公共投资基金规模从6千亿里亚尔(1千600亿美元)扩大至7兆里亚尔(2兆美元)。

2) 纽约地标建筑索尼大厦‧13亿美元易手

麦迪逊大街550号是曾经的索尼大厦(Sony Building),这座位于曼哈顿中城核心地带的建筑如今有了新的东家和仍不为人所知的新名字。

两家房地产投资公司——沙地集团Olayan Group的美国子公司和总部位于伦敦的Chelsfield——已达成协议,以13亿至14亿美元收购这一纽约不动产和该市地标性办公楼之一。


该大楼前东家Chetrit Group曾希望将这栋37层大楼的大部份改造为共管公寓和豪华酒店。然而,在纽约的楼市像其他金融中心城市的楼市一样出现疲软之际,该大楼易手的消息为改造计划画上了句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