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April 2016

市场行情 27/04/2016


今天市场视乎都以晓微的下跌收场,金价也渐渐起到1250的价位,而原油却走强至45美元的新高,我们是否期待到50美元 吗?

国内新闻

1) 1MDB违约风暴扩大‧大马信评有降级压力

一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违约风暴如滚雪球越滚越大,国际信评机构穆迪(Moody's)认为,1MDB违约已提高政府或有负债(contingent liabilities),特别是交叉违约和相关赔偿对资产负债表的压力,对主权信贷评级将是一大利空。

丰隆研究指出,1MDB违约已提高政府财政风险,也可能重燃主权信贷评级调降。


“目前,阿布扎比国际石油投资公司(IPIC)会否履行责任仍不明朗,但若IPIC选择违约,政府最终需为17亿5千万美元债务作出担保,这笔额外债务可能推高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0.6%至3.7%。”

2) 油价大跌‧岸外工程减‧海事重工首季转亏758万

受油价大跌,岸外工程骤减冲击,海事重工(MHB,5186,主板贸服组)截至2016年3月31日止首季由盈转亏,蒙受高达757万6千令吉的净亏损,前期为净利3千602万8千令吉。

岸外业务锐减,也导致首季营业额大跌64.32%至2亿5千672万令吉,前期为7亿1千949万6千令吉。


该公司发文告指出,由于大部份岸外计划已经接完成,将没有新工程,导致首季岸外业务蒙受2千613万6千令吉的营运亏损。

3) PIDM去年净赚4.2亿‧累计储备金达26亿

大马存款保险机构(PIDM)于2015年创下5亿2千130万令吉总收入,净利为4亿2千660万令吉,令该机构累计高达26亿令吉的资金与储备金。


该机构的2015年度报告也宣布完成了代替传统保险保客收费,落实区别收费系统(DLST)的准备工作,同时提及成功在国会通过三​​读的“2015年大马存款保险机构修正法案”。

国际新闻

1) iPhone销量重挫16%‧苹果营收13年首跌

美国消费电子公司苹果的iPhone销量首次下滑,且十多年来营收首次下降。这家开创智能手机时代的公司面临市场愈加饱和的困境。

苹果股价盘后下跌约8%,2月以来首次跌破100美元。公司增加股票回购及派息,以及丰厚的服务营收,都未能缓解投资者的担忧。


苹果表示,第二财季出售了5千120万部iPhone,低于上年同期的6千120万部,但高于分析师预期的约5千万部。

2) 通膨不及预期‧澳元猛跌

澳洲首季度通膨远低预期,市场对澳洲联储进一步降息的预期大涨,澳元短线跳水,暴跌近1.4%,或创两个月最大单日跌幅。
澳洲第一季CPI按年升1.3%,预期1.7%,前值1.7%;按季则跌0.2%,预期0.2%,前值0.4%。


数据公布后澳元暴跌,兑换美元跌幅扩大至1.14%,报0.765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