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October 2016

GenY 80,90 后 何去何从?

今早,一起身,就看到 the edge 所刊登的一篇文和插图,令我瞬间感慨,时不与我, 要是不好好的自救,恐难成大器。以下是两张来自 the edge 的插图:














看了第一章图,显示了我国在过去的GDP成长,可以说的是60后和70后,很大程度上较为幸运,工作在我国成长的高峰期,薪金待遇倍涨,以当时的薪金对房价比例,他们即使中规中矩,大都可以买房买车,成家立室。

但故事来到最极端的90后就不同了,薪金停留在当时90年代的高峰期,成长不够快;房价经过08 金融风暴后,热钱过多,大都在几年内,涨了超过100% 。在薪金成长追不上房价成长的情势下,90后要存到首期已经不简单,买了后要每月付上几千令吉的 installment,难度自然比60后,70后 来的难多了。

我们Gen Y应该怎么做?

来到这里,我并不想说多说,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但这总离不开 “开源节流”。



  • 如何开源?寻找一些正规的投资方法,不要因贪,因小失大。
  • 如何节流?消费因精明,应用则用。
今天到这里,迟点,再给大家好好分享“我们Gen Y应该怎么做?”


2 comments:

  1. after reading this article, i think i should better to order new iphone, change new car and start to enjoy my life for now while still can.

    ReplyDelete
    Replies
    1. If you have sufficient cash flow and it doesn't affect your normal lifestyle, yes you can do it. However, if buying new iPhone and changing new car will cause you facing a debt crisis, that doesn't worth it at all.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