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May 2016

市场行情 04/05/2016



今天市场依然呈现红海一片,而大马市场经过了几天的大跌后,今天稍微反弹。金价稍微下滑,但也保持在1280的价位,而原油价格则微微上涨,守在在41至43的范围。


国内新闻


1) 美升息说冲击‧马币一度重挫2%

联储局最新说法是,市场低估了联储局下月升息的几率,让市场大吃一惊,股票市场溃不成军,货币市场愁云惨雾,升息说推动美元强势走扬,日圆从18个月高点回落,马币兑美元周三一度大贬1.99%至3.9980,向4.00迈进,创下逾5周来最低表现,跌幅为2个​​月最大

亚特兰大联储银行总裁洛克哈特表示,美国6月升息将是“实际选项”,带动美元指数从低位反弹,同时美国工业数据显示原油库存进一步增加,进一步抑制油价,布兰特油价周二跌1.9 %至每桶44.97美元,让马币前景雪上加霜。

受上述因素影响,马币兑美元盘中一度跌1.99%至3.9980,为了跌幅最大亚洲货币,创下今年2月17日来最大跌幅。截至下午5时,马币兑美元报3.9800,比较周二的3.9200,贬值1.53%。

2) 百仕通洽购森那美7.5亿澳资产

美国著名私募基金百仕通(Blackstone)继洽购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组)的新加坡资产后,再传出有意收购森那美总值7亿4千699万令吉的澳洲资产,2项交易总值达16亿3千万令吉,超过森那美减债15亿令吉的目标。

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该私募基金正与森那美洽购澳洲的5项工业资产,总值2亿5千万澳元(约7亿4千699万令吉)。

这批澳洲资产属于森那美澳洲联号公司的工业部门。森那美工业部门是世界著名重工业机械公司卡特彼勒第三大经销商。该工业部门在亚太区超过10个国家拥有140家分行。

市场此前盛传,该集团也同意收购森那美3个新加坡产业大部份股权,总值3亿新元(约8亿8千300万令吉)。

3) 内需下跌‧出口走低‧大马制造业短期复苏难望

2016年4月的日经大马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重挫至47.1点,创下自去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经济学家认为,这显示大马制造业营运情况,已经恶化至令人担忧地步。

今年4月的大马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全面下跌,5项调查成份包括新订单、产出、就业、供应商交付时间及采购库存等领域,使它下跌至5个月新低。

联昌研究经济学家马斯琳娜娃蒂指出,国内需求下跌为主要元凶,即萎缩至2年半以来的最大幅度。使国内导向的制造业者在今年第二次削减员工,而出口也连续两个月走低。


国际新闻

1) 日圆狂升‧日:干预,美:反对

全球经济展望不明朗,刺激避险货币日圆狂升,打击日本振兴政策效果,日本财相麻生太郎强调会在必要时阻升日圆,但美国财长杰克卢反对日本干预货币。

到访德国的日本财相麻生太郎表示,担心日圆的投机性及突然坚挺,会在有需要时遏止日圆上升,但采取任何的措施将会遵守20国集团(G20)协议。

《日经新闻》报道,日本财务省前外汇政策官员筱原尚之接受访问时说,七大工业国(G7)不太可能接受日本进场干预,阻止日圆升值的做法。

2) PMI调查‧4月全球制造业停滞

周二公布的调查显示,4月全球制造业增长停滞,因价格上涨使得新订单暂停增长。

4月摩根大通/Markit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略高于50荣枯分水岭,创40个月来次低纪录。 3月为50.6。

由于制造业提高价格,上个月新订单基本未增加,为2015年7月以来首见。新订单分项指数从51.4降至50.4,追平2月创下的3年低位。

全球PMI指数涵盖了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中国和俄罗斯等国的调查数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