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May 2016

市场行情 6/5/2016


今天市场全面来说都晓微地走低,而香港市场慢慢的下降跌到20000点。金价还是保持在高峰的范围1270至1280,原油也依然守住在43美元之内。


国内新闻

1)油气重挫拖累‧3月出口微升0.2%逊预期

尽管棕油和电子产品出口增加,但受液化天然气及原油价格重挫拖累,大马3月出口微升0.2%至666亿令吉,低于市场预期的0.4%增幅,也远逊上个月取得的6.7%成长佳绩。

进口表现更为逊色,在3月下跌5.5%至55​​4亿令吉,而根据《路透社》调查,经济学家预期3月进口可成长0.6%。

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出口按月增长17.4%或99亿令吉,经季节调整后为成长0.9%至630亿令吉;进口按月则扬升12.2%或60亿令吉,季节性调整后则为下跌7.0%至536亿令吉。
3月总贸易额按月成长15%至1千220亿令吉,但按年则下滑2.5%。贸易盈余按月增加52.2%112亿令吉,按年也大涨43.1%。

2) VIVOCOM获1.6亿合约

VIVOCOM公司(VIVOCOM,0069,创业板科技组)与De Facto综合私人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协议(HOA),获后者委任为一项综合发展计划的总承包商,合约总值1亿6千万令吉。

该公司透过文告说,上述合约内容包括负责设计、结构建设、基建和其他相关工作,为期24个月;不过,在正式签署最终协议前,上述委任将不会生效。

De Facto被委任发展霹雳近打的土地为一项总值约2亿令吉的计划,包括一栋医疗保健大楼和一栋服务公寓大厦。

3) 亚股七连跌

亚洲股市周四(5日)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下滑,好坏不一的经济数据未能抚平投资者对全球成长的担忧。

亚太股市多国休市,包括日本与韩国(均因儿童节)、泰国(泰王登基纪念日)和印尼(耶稣升天节)等,也减少了亚洲市场成交量。

香港股市恒生指数收跌0.37%。交易商指出,股市连跌第四日,交投进一步萎缩,资金转炒低价股,大市全日成交只有564亿7千万港元。

台湾股市加权指数延续周三弱势,全天收低0.21%。交易商表示,股市跌势趋缓,早盘及尾盘二度反弹翻红,不过市场追价意愿不高,上档卖压沉重。


国际新闻


1)沙地想法加深分裂‧“OPEC已死”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官员本周开会制订长期策略,他们之中鲜有人预期这是一场和谐的讨论。

在OPEC成立56年来,这绝非第一次有人宣布该组织死亡。而且在这个廉价原油时代,OPEC本身也可能想要长寿。

OPEC中实力最强的沙地阿拉伯仍然坚持认为,所有产油国集体行动,是解决油市问题的最佳方式。自从2014年中期以来,原油价格大幅跳水。

但OPEC理事周一会议的情况暗示,若按照沙地阿拉伯的想法,该组织的核心策略之一--通过控制供应管理国际油价--实际上将就此告终。

OPEC在如何应对低油价已经存在分歧。沙地阿拉伯和伊朗的紧张关系,上月已令15年来首次以冻产提振全球油价的协议谈判破裂。 

2)澳洲降通膨薪资预测

澳洲储备银行周五调降通膨预测,并警告薪资与物价前景是主要的不确定性,显示中行再度降息的大门仍然敞开。

考量澳洲首季通膨数据意外低迷,该中行周二调降现金利率0.25%,至历史新低1.75%。

澳洲储备银行将2016年通膨预测从2至3%下修至1至2%,并预期到2018年中,通膨水平仅能温和攀升至1.5至2.5%。此外,该中行调降薪资成长预期,称目前的低薪资水平持续的时间将比先前预期更久,且薪资成长将非常缓慢。

不过,该中行维持经济成长预期不变,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成长率预估为2.5至3.5%,而受惠于低利率与澳元贬值,GDP在2018年中估将小幅升至3至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