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May 2016

市场行情 05/05/2016


最近市场都渐渐地在下滑,而大马市场也在前一个星期跌破了1700点。綜合来说,亚洲市场交出了悲观的成绩。金价则維持在1270的范围內,原油也保持在42-44美元的价格。


国内新闻


1) 可抵挡外围冲击‧IMF肯定大马弹性汇率政策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指出,强劲基本面、充足缓冲、稳健的金融体系和适时的政策回应,令大马经济得以抵挡外围冲击,包括来自低商品价格和贸易伙伴的冲击。

IMF呼吁大马继续采取弹性化的汇率,同时保持充足的外汇储备金。

该组织指出,大马银行领域具充裕资本和稳健,紧缩信贷和宏观谨慎政策已导致贷款成长放缓。 IMF注意到大马相对高的家庭和企业负债的风险,但同意目前不需要进一步的宏观谨慎政策。 IMF鼓励当局紧密监视金融周期转变时呆账上升的风险。

IMF执行董事会在最新的大马经济评估报告中,认同大马目前设定的财政政策,当局继续承诺巩固财政,2016年财政预算案就是明证。大马当局适时取消油价补贴和落实消费税,令政府明显地多元化收入基础,减少依赖石油及令财政更具持续性。

2) 一马冲击‧油价走软‧马币跌穿4.00

受到油价和原产品价格走软,一马公司风波及联储局升息立场可能转向鹰派影响,马币兑美元周四持续乏力,跌穿4.00关口。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80万桶,较预期高出约100万桶,再创新高,国际油价应声下挫,一扫早盘加拿大北部油田发生森林大火的涨势,布兰特原油下跌25美分至每桶44.72美元同时,亚特兰大联储银行总裁洛克哈德及三藩市联储银行总裁威廉斯周二不约而同地暗示,市场对联储局6月应该会继续按兵不动的预期可能有误,而本周五公布的就业数据将是投资者判断联储局政策走向的关键,都带动美元指数上涨0.3%至93.205。

美元持续反弹,拖累新兴亚洲货币持续走跌,其中马币兑美元跌至3月来最低水平。

3) 急挫交投热遭质询‧SGB公司:不知情

SGB​​公司(SGB,7165,主板消费品组)近日股价急挫和交投炽热,遭大马交易所祭出不寻常交投(UMA)质询。

SGB​​今日走跌,最低一度下滑3仙至62.5仙,尾盘收窄跌幅,终场报64.5仙,跌1仙或1.53%。全日成交量共有4千零74万5千100股,为全场第七大热门股。

该股在4月19日开始起跑,并在4月26日升抵1令吉23仙高峰后,走势开始逆转,连续5天猛跌。该股在昨日跌势最重,共重挫24.5仙或27.22%至65.5仙。

该公司早前宣布系列企业消息,包​​括350万令吉收购Klasik Ikhtiar80%股权、完成发行不可赎回可转换优先股(SGBPA)、附送凭单SGB-WA及独资子公司Profit Sunland有限公司接获总值1亿7千600万令吉的柔佛综合产业发展计划承包合约,股价过后被炒高。


国际新闻

1) 4月服务业扩张‧美国经济有望反弹

美国规模庞大的服务业4月扩张,因新订单和就业增长加速,提振美国经济成长在首季放缓后将会反弹的希望。

不过,周三公布的另一项数据给成长前景蒙阴。该数据显示,4月民间就业岗位增速为3年来最慢。

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三表示,4月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由3月的54.5攀升至55.7。

美国商务部报告,3月美国贸易赤字大幅收窄13.9%,至404亿美元,为2015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因商品进口骤降至2010年以来最低水平。商品出口也回落。


2) 德日吁汇市维稳‧5月底开G7会议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三表示,要避免外汇市场剧烈震荡;安倍晋三并称,必要时日本将采取行动。

即使全球需求疲软、日圆出现不乐见的升值,及消费疲弱对日本经济复苏构成威胁,日本银行上周仍决定暂时不再扩大货币刺激,与外界预期相左,之后日圆兑美元劲升至18个月高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